爱奇艺《凤囚凰》播放量破亿,古装权谋言情大剧热度辐射全网

2018-01-19 16:42:10

由爱奇艺、华夏视听、欢娱影视联合出品的古装权谋言情剧《凤囚凰》正在爱奇艺热播,该剧自14日上线以来,关注度和热议度持续上升,上线仅4天播放量已经破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9亿,并多次霸榜话题榜首。此番,《凤囚凰》热度全面爆发,不仅得益于爱奇艺对用户内容需求的深入了解,更是爱奇艺强大平台运营力助推的成果。

爱奇艺《凤囚凰》播放量破亿,古装权谋言情大剧热度辐射全网

艾瑞MUT数据显示,爱奇艺APP12月独立设备数5.99亿,爱奇艺APP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68亿小时,均在视频行业排名第一。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并且用户粘性如此之高,正是因为爱奇艺持续布局多元内容,并创新多重互动方式,为用户提供集“多元内容+互动乐趣”为一体的内容体验。《凤囚凰》独特的东方极简主义美学,从人物造型服饰,到场景设置均真实还原南北朝时代特色,契合了当前用户求新、求质的内容偏好。同时,在《凤囚凰》播出期间,爱奇艺充分调动全平台资源,进一步增加用户参与积极性,加速剧集热度释放。通过首页推荐、独家花絮,用户可以及时获得最新更新内容,并可以有选择观看剧中热点。而实时弹幕、泡泡圈子等互动方式,则方便用户在观剧的同时进行实时互动。目前,爱奇艺《凤囚凰》泡泡圈已经聚拢了66万用户,并进行自发传播相关剧情,刺激该剧热度二次扩散。可以说,在爱奇艺强大平台运营力加持下,《凤囚凰》热度迅速爆发并辐射全网。

事实上,爱奇艺已经成功助推众多优质内容爆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我的前半生》等版权大剧取得全网播放量第一的优异成绩,《河神》《无证之罪》《你好,旧时光》等自制剧豆瓣评分超8.0,获口碑流量双丰收,有力证实了爱奇艺内容运营实力和“最强推手”的平台价值。接下来,爱奇艺还将凭借自身强大平台运营力,持续输出更多精品,随着 “百部大剧”计划实施,将有超过一百部精品大剧渐次与用户见面,全方位满足用户观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