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收官 技术创新与多元互动引领音乐综艺爆发

来源:中国网
2018-01-19 17:55:07

1月19日,由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爱奇艺全网独播的大型励志音乐竞技真人秀《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正式迎来收官。历经三个月的播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凭借超高内容品质、全新的讨教模式和正能量的节目理念,加之爱奇艺强平台的全面推动,取得优异播放成绩的同时,更在行业内与用户群体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爱奇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收官 技术创新与多元互动引领音乐综艺爆发

爱奇艺助力《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口碑、流量双丰收

爱奇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12期总播放量已突破5亿,并在节目播出期间多次占据骨朵、艺恩数据电视综艺排行榜前列。平台上纯享版卡段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亿,其中林俊杰的《匆匆那年》《至少还有你》最受网友追捧,平均单个视频播放量突破600万。

同时,爱奇艺对节目相关话题的运营,也引起了粉丝们的热情讨论,微博同名话题#梦想的声音#阅读量高达33.5亿,蝉联疯狂综艺季、综艺榜第一,总榜第三,同时荣登微博热搜及热门话题榜,另外,节目相关关键词#林俊杰匆匆那年#、#林俊杰张靓颖#、 #林忆莲血腥爱情故事#等也登上了微博实时热搜榜。可见,从流量到话题热度,《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借助爱奇艺强大的平台影响力和庞大的用户基数,赢得用户追捧,使之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热门音乐综艺节目。

技术、互动相辅相成增强综艺内容体验

延续了第一季的高品质,《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沿用了精美绚丽的舞台设计,视觉美感和功能性也大大提升。但作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全网独播平台,爱奇艺并非简单的内容“搬运”,而是力求通过技术升级和丰富的社交互动,助力头部内容释放IP价值。

一直以来,爱奇艺对音乐综艺品质有着极高的追求,于此次采用了4K超清以及全景VR等领先的视觉技术,并首次尝试杜比全景声制作,在原有环绕声的基础上增强了包围感沉浸式的听觉体验,与精致的舞美、酷炫的灯光达到声画和谐统一,给人美仑美奂的视听享受。爱奇艺通过头部内容与先进技术融合,有效提升了头部音乐综艺的视听质感与品质。

除了技术加持,爱奇艺还不断运用多元交互的内容策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娱乐体验。节目播出期间,爱奇艺每周都会固定邀请导师、筑梦团成员、学员在奇秀直播与用户零距离接触,并围绕直播录制花絮,将用户与节目进行实时互动。同时,爱奇艺还通过独有的自制资源,如泡泡圈子、在线投票平台、官方微博“爱享星期五”活动等社群模式,通过多元互动和极致视频娱乐体验实现爱奇艺平台对节目的精准宣传,极大提升了用户参与观看节目的热情,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平台上高品质音乐综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凭借强大的平台运营实力,以技术优势与多元互动的相辅相成,助推《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影响力持续爆发,成为版权音乐综艺在视频平台综艺模式下的又一次成功探索,成功抢占音乐综艺市场。未来,在竞争激烈的音乐娱乐领域,爱奇艺还将继续锻造高品质内容,不断促进音乐综艺市场精品化发展,进一步助推音乐试听产业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