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再现偏心父亲惹争议 二胎教育突破方式引思考

来源:人民网
2018-01-22 16:00:34

《变形计之平行世界》第5、6集节目中,小王子父亲偏爱小儿子现象再度出现,不问对错指责哥哥,这一幕引发网友争议。此外,CFO爸爸辅导钱猪猪学英语反将儿子气哭,二胎家庭的正确教育方式引发深度思考。

本期中,小王子和弟弟在家玩耍打闹时,弟弟不慎摔倒。小王子爸爸看见正在扶弟弟的大儿子误以为是他推倒了弟弟,不由分说对着小王子就是一通指责。站在一旁的妈妈确认小儿子没有问题之后赶紧帮小王子解围,不料正在气头上的爸爸非但听不进去还将妈妈数落了一番,一家人的气氛瞬间尴尬到凝固。

而在遥远的云南,CFO爸爸则在专心地辅导小儿子钱猪猪学习英语,为了一个英语单词的发音,CFO爸爸硬是较真地纠结了无数遍。自尊心极强的钱猪猪感受到不足后自己跟自己生起了闷气。但钱爸爸好像丝毫没有关注到一旁的儿子情绪上的异常,最终独自一人上楼冷静的钱猪猪还是没有忍住掉下了眼泪。

小王子父亲的行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对于父母偏心一事,许多网友表示感同身受,甚至也曾经历过相似的事情。由此可见,二胎家庭存在的这些问题在当今社会并不是个例。而《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利用家庭互换这一社会实验正好将二胎家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出来。

上海的钱多多因为缺少父母关爱曾经想过用犯错误的方式吸引父母关注,云南的小王子因为心灵上的空虚无奈给自己的家庭打出一分的幸福指数。这些现象无不反映出一个道理,二胎父母该如何处理两个孩子的关系问题,应当是每个二胎家庭的必修课。(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