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陌生人》蹿红,企鹅号解锁短视频新姿势

来源:中国网
2018-01-22 17:30:47

最近,企鹅号首档深冬暖心微型剧《谢谢你,陌生人》刮起网络旋风,这部剧以“陌生人”为独特视角,聚焦具有普遍社会价值的平凡故事,满满正能量受到网友乃至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点赞。在短视频内容参差不齐的当下,企鹅号落地精品短视频计划,这部剧成功地开启企鹅号2018年的精品之路。

《谢谢你,陌生人》蹿红,企鹅号解锁短视频新姿势

企鹅号这次为《谢谢你,陌生人》打开成长的“快速通道”,让精品短视频能够精准高效触达用户。在短视频精品化的进程中,企鹅号凭借平台优势、媒介优势、运营优势,正在解锁一个内容生产制作、分发、营销的新模式。

企鹅号成微型剧宣发标配

《谢谢你,陌生人》是短视频,也是微型剧,它每集不到10分钟,却能完整讲述一个个陌生人的温情故事,治愈都市渐冻症。它有着短视频“短、频、快”的特性,只有素人演员,但片子的拍摄、剪辑完全引入电视剧、电影的标准制作流程,制作方也是专业的一线短视频制作机构。

企鹅号打通这部微型剧的最后一关——宣发,《谢谢你,陌生人》通过企鹅号向全网分发,无需一一洽谈各个平台。往常,微电影、微型剧、单元剧等视频作品,往往通过主流的视频网站进行传播,整体渠道过于单一。随着平台即渠道、平台即通路的时代到来,互联网平台多数都被媒介化,用户的注意力极其分散,单一视频网站流量有限,越发不能承载需要。

企鹅号等内容开放平台聚拢庞大的用户流量,同时一点接入、全平台分发,企鹅号对微型剧的宣发优势日益凸显。此次,企鹅号打通腾讯系多个平台,包括腾讯视频、天天快报、QQ空间、腾讯新闻、QQ浏览器、QQ看点、微信等核心平台,“流量全开”助力微型剧推广。

企鹅号庞大的用户流量分布于各大平台,而且不同平台间各有差异和共性,这种全平台、全用户的属性让企鹅号适用于不同题材微型剧的宣发。此前,另一种类型的精品短视频——国内首档心理学微综艺《催眠大师》,通过企鹅号成功宣发,单期的播放量达到1000万,单期话题量2550万,版权监控5000条。

企鹅号对精品短视频的日益重视,也是回顾内容为王的初心。如同电商消费的自成体系,内容行业正在进行消费升级,企鹅号大力扶持原创内容、打击盗版内容:给予原创内容获得基础单价3倍的加成,企鹅号希望挖掘更有价值的内容与用户对话。

企鹅号助力广告营销

当下,众多互联网工具的普及使用,降低了创作者从事短视频制作的门槛,但优质的精品短视频仍然需要专业的内容创作者和专业的流程控制,也需要更多的投入,《谢谢你,陌生人》的拍摄制作便有投资方的保障。

企鹅号的最大作用在于让短视频的营销取得关键效果,让制作方、赞助方、分发方、全网网友乃至社会层面取得集体共赢。制作方有持续生产的资本,赞助方获得品牌声誉,平台方与网友聚拢、消费优质内容,行业摆脱粗放型发展。

过去,微型剧、单元剧即便有好的投资和制作,但不能保证最终的宣发效果,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和热点频出的网络社会,网友的注意力和时间分散于各个平台。而企鹅号有着庞大的流量规模,每天覆盖超过100亿的PV、VV,而且有成熟的算法对用户进行画像,能为不同题材类型的精品短视频匹配对应的用户人群,实现内容的精准营销。

今年1月,企鹅号进行了最新分成策略的试运行,为鼓励大家更多投入创作短视频内容,企鹅号还将对短视频内容进行收益加倍,支持优质短视频内容获得更高分成价值。未来,随着2018年短视频行业的更加规范和健康发展,企鹅号将携手优质内容创作者、MCN等机构,探索更多的商业变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