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地围炉夜《天秤之舟》获云村推荐专辑 万晓利献唱这首特别的歌

2018-01-22 18:38:30

1月17日晚,由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硬地围炉夜·2017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独立音乐人盛典,也是第一个进入工体馆的大型独立音乐盛典活动。盛典表演嘉宾包括朴树、万晓利、鹿先森乐队、谢春花、陈鸿宇、金玟岐、Tizzy T、Jony J、阿肆、岑宁儿、声音玩具、丢火车乐队、房东的猫、刘昊霖、崔开潮、赵钶、G.G(张思源)、宿羽阳、乌拉多恩、Panta.Q、Julia Wu、余佳运、孟大宝、独壹不贰ONO、银临、红白色乐队、Fine乐团、税子洺等28组国内知名独立音乐人。

本次盛典中,网易云音乐对2017年原创音乐市场中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进行客观真实的评估,并结合网易云音乐平台数据和用户反馈,最终评出年度专辑、云村推荐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男音乐人、年度最受欢迎女音乐人、年度歌手等12个权威荣誉奖项。

硬地围炉夜《天秤之舟》获云村推荐专辑 万晓利献唱这首特别的歌

(万晓利《天秤之舟/牙齿,菠菜和豆腐与诗人,流浪汉和门徒》获云村推荐专辑)

其中,万晓利充满音乐美学和人生哲学的2017年新专辑《天秤之舟/牙齿,菠菜和豆腐与诗人,流浪汉和门徒》获“云村推荐专辑”。在采访现场,万晓利表示,做了二十年独立音乐,觉得今天年轻的音乐人和他们对音乐都同样热爱,不过,现在做音乐,各方面都要便利很多;非常高兴有网易云音乐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独立音乐人有这个机会去展现自己。

本次盛典上,70后、80后、90后三代独立音乐人首次齐聚工体同台献唱,成为国内原创音乐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活动现场,70后的万晓利,也和80后音乐人刘昊霖,90后音乐人崔开潮共同带来了“山河之路”主题表演。万晓利现场演绎了《天秤之舟》中的歌曲《痛,也不能》,深情款款的演唱让现场歌迷如痴如醉。

硬地围炉夜《天秤之舟》获云村推荐专辑 万晓利献唱这首特别的歌

(万晓利现场演唱《痛,也不能》)

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宋冬野将《痛,也不能》称为“新专最爱”。当谈到这首歌时,万晓利也称,它确实跟别的歌有些不同,其中一些情感上的表达,在以前的作品中比较少见,所以可能大家比较喜欢这首歌。他自己也对网易云音乐上一些有趣的评论印象深刻。不断创新、“颠覆民谣”的万晓利也表示,2018年自己会静下来继续写一些好音乐,同时也会进行巡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