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演IP剧 ?杨洋:我会尊重剧本,然后再创造角色

来源:大洋网
2018-01-23 13:48:04

如何演IP剧 ?杨洋:我会尊重剧本,然后再创造角色

  杨洋

广州日报讯近日,湖南卫视携手阅文集团举办的“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在长沙进行晚会录制。当晚的录制,苏童、刘震云、阿来、李宇春、杨洋、王源、张柏芝、潘粤明、白敬亭、李健、毛不易等担任嘉宾。据悉,节目将于1月28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当晚,嘉宾们不仅和观众一起盘点了2017年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影视改编作品及IP剧演员,大方分享自己的私藏书单。在大IP作品《青云志》中有精彩表演的王源,推荐的书却不是玄幻小说,而是《昆虫记》等书籍,被主持人赞为涉猎挺广。

另外一位备受IP作品青睐的男演员杨洋透露其最近看得最多的书是《全职高手》。谈及为这个角色所做的准备,杨洋表示已经研究过原作本身,接下来也将进入游戏的世界去实际揣摩角色。杨洋也在当晚首度提及自己出演的《武动乾坤》,号召大家一定要看,因为自己在里面有突破。虽然近年来频繁接演IP剧,但杨洋却说“不敢说承包IP剧”。对于IP剧是否忠于原著的问题,他的理解是:“我觉得影视化的作品一定是在尊重原著基础上的。作为演员,我会尊重剧本,然后再创造角色。剧组有其他的想法也会和我进行沟通。”

潘粤明:

《白夜追凶2》即将开拍

因为发胖被送上热搜榜的潘粤明,当晚特别俏皮地为自己的发胖跟大家道歉,“我对不起大家”。从小就喜欢推理悬疑类小说的潘粤明说自己从小就受到很多小说的影响:“上学的时候就读贾平凹,最爱是《鬼吹灯》系列,我应该是国内最早读的那批人。”他还透露《白夜追凶2》即将在下半年开拍。

前不久参加的《声临其境》让他圈粉无数。对此他很谦虚,“我不是科班出身的,演过很多戏,都是在组里跟优秀的演员、老师合作学习,我觉得在只有一次机会的情况下整合精力和知识迅速匹配到角色上面,真的学习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