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发展四年,终迎来第一部多线叙事题材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01-23 13:48:59

网大市场发展至今,业内团队将各种类型电影几乎试了个遍,奇幻、悬疑、动作…但是始终没有人敢尝试多线性叙事黑色幽默题材。就像,电影有很多,但是《疯狂的石头》只有一个;同样的,网大每年产量千千万,而《我是好人》也只有一部。

网大发展四年,终迎来第一部多线叙事题材电影

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属于多线性叙事的黑色幽默题材,不同点是一个在2006年电影行业引起震动,一个在18年的网大市场开创先河。

从14年到18年,从《山炮进城》、《道士出山》、《二龙湖浩哥》到《缞神契约》、《哀乐女子天团》、《海带》,从喜剧、恐怖到悬疑推理、科幻,从蹭IP、瞎编故事到自成IP、原创精品,从豆瓣三四分到七八分,从题材跟风、扎堆到题材逐渐涵盖全面…

网络大电影行业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蜕变与升级,电影行业在历经十年快速发展才等来一部《疯狂的石头》,网大就比较幸运了,《我是好人》来临的时间比《疯狂的石头》提前了一倍…

在百度搜索“好看的多线性叙事电影有哪些”除了国外的经典《两杆大烟枪》和《杀死比尔》等,国产片能搜到的不过《疯狂的石头》一部。

看过这些电影的人应该一下就能get到“多线性叙事”为何物,一个个偶然又必然的巧合,阴差阳错地使一些原本应该毫无关系的人和事碰撞在一起,看似场面混乱实则整个情节在有秩序地向前推进,再加上幽默的语言与拍摄的表现手法,使观众在观看过程中感受到一气呵成的连贯得同时又能达到精神减压效果,重点是这样的片子不同于传统戏剧的空洞哈哈哈,而是让观众以轻松地状态同时又能对某些现实有深刻的认识。

就像《我是好人》中的故事,一是收破烂的大叔,一是职场精英,一是视财如命的混混;一个深陷在无钱为儿子治病的困境,一个被困于女友怀孕难缠的难题,两个为钱劳命的坏蛋,三个世界的人,却因一场绑架案而被命运捆绑在一起…

网大发展四年,终迎来第一部多线叙事题材电影

网大发展四年,终迎来第一部多线叙事题材电影

看似水到渠成的情节,但是却是实实在在地考验编剧的创作能力、导演的拍摄功底与后期的剪辑水平。这样的片子要么就大成,像《疯狂的石头》一样一跃成为经典,要么就大败,观众或许会觉得情节不真或许觉得巧合太假…

被设计的东西却不能被看出有设计的痕迹,说出来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能够做到的人实在太少。正因为如此,这个题材的作品才这么少,也正因为此,《我是好人》的出现才难能可贵,这也是为什么说“一个在18年开创网大市场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