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25周年巡演发布会 酷狗直播揭秘半年前爆炸性消息

2018-01-23 14:32:11

说起莫文蔚这个人,大家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可能是她诸如《盛夏的果实》一类的金曲,也可能是她诸如《大话西游》里白晶晶一角无法忘怀的惊艳,不管是哪种,莫文蔚这三个字都实在太多人爱了。但最近看见她的活跃还是在《天籁之战》的节目里,开心地唱着歌不管输赢,一副要退居幕后的悠然样子,以至于最近传出她要办演唱会的消息让粉丝们激动不已。1月23日下午2点,莫文蔚将举办出道25周年世界巡演发布会,酷狗直播将全程直播本次发布会,没能赶去现场的粉丝们也可以在线上获得一手消息,更可在酷狗直播内参与线上刷弹幕赢取莫文蔚签名照的活动。

 

  说起来,为什么我们都爱莫文蔚?

这个人出了很多歌,演了很多电影,很多人都见过她,所以令人深刻?光是脸熟可赢不来这么多年的粉丝,实力才是基本中的基本。她是少有的既拿到金曲奖又拿到金像奖的影视歌三栖艺人,

自从98年拿到一个“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后,音乐方面光是台湾金曲奖就拿了6届21项提名、3次获奖,再往后拿奖已经不新鲜,2016年「看看世界」巡演上海站来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后,莫文蔚一举创下了该场馆三面台单场观众总数11000余人的最高纪录。

如果要细数她的作品和奖项,恐怕单起一篇文章还不够。提起她的作品,不是为了展示数量和奖品,而是另一种来自作品本身的魅力,你听她的歌,看她演的戏,不会觉得有假,会认为这就是自己身上或者身边发生过的事。第一次听觉得普通?没多久你会发现自己已经陷入单曲循环了。

 

有人分析说,她的名字是来自《易经》中“君子豹变,其文蔚也”,意为不断变化革新自己创作价值,虽然不确定真实性如何,但她本人确实是这样做的。

歌曲方面,老粉能听见她在每一张专辑里的变化,即使是新粉,也能从她在《天籁之战》的改编看出她对于“新”的执着。形象上的变化似乎更夸张,出道第一张专辑被包装成90年代流行的小淑女形象,但只获得了几百张销量,后来在周星驰的建议下大胆做了一张叫《全身》,封面就是赤裸背部趴在沙发上的莫文蔚,从此为人熟知。身材性感,演过白晶晶一类美角在先,谁能想到她会在《食神》里演一位让人不忍直视的火鸡姐?她本人的回答是“你一定要有很多的面貌,才会不断突破自我。”于是她又去《堕落天使》里演一个疯子,这个“疯子”则给她带来一座金像奖。

一个有实力有变化能给粉丝带来持续新鲜感的歌手、演员,当然很棒,但还不够。莫文蔚的美,是由内而外的,这是一种自信,对实力,也是对认知和风浪。说认知,10岁去意大利读书,20岁精通5国语言,是真正见过大世面的高知。说风浪,她并没有一副贴合传统古典美人的脸,就因为没有一张樱桃小嘴,早年那些盘点“不好看”的女星时,她其实也是榜单常客,而她广为流传的三段恋情,也曾被各类无良八卦小报添油加醋抹了又抹,可随着时间过去,莫文蔚还是那个莫文蔚。

 

由内而外的自信和洒脱带来的是无法反驳的美。于是你可以看见她在滚石30年演出和伍佰合唱时秀胸衣问观众“漂亮嘛?”可以看见她在每一段爱情里的甜蜜与潇洒;可以看见她47岁了还可以在台上秀美腿,同时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撂倒一片……放眼世界,有这种魅力的女性也不算很多。

 

当这样一个女性站在你的面前,你才不在乎她符合的是哪一种审美体系,也不会关心她曾扮过怎样的丑角,你就只能看见一个经过岁月修炼而无法被岁月摧残的女神。所以为什么我们爱她?因为她是莫文蔚。

 

所以这样一个出道25周年的女神要开新的演唱会了,还能有粉丝不期待吗?其实早在去年8月,莫文蔚就透露了25周年演唱会在筹备中的消息,当时号称会议喜庆为主题,还会有“爆炸性演出”,把粉丝们的胃口吊的那叫一个足。

如今超长的准备期没有白等,莫文蔚不仅带来了新的演唱会,也带来了新作品,1月18日她发布了新歌《如初之光》,从内容上来看,算是对前半段演艺生涯的一个总结,也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完成荣耀的下半场,有意思的是,这首歌不是独立存在的,莫文蔚也透露今年会推出新专辑,契合着这首歌的内容,专辑将分为上下半场两部分展现不同风采的艺术火花。

 

曾经透露的“喜庆”主题有多喜庆?“爆炸性”的演出难道是配合着“喜庆”的礼炮吗?!新专辑进度如何,又有怎样的内幕消息会被透露?关于巡回演唱会以及新专辑的更多细节,只能期待莫文蔚会在1月23日的发布会上松口了,记得锁定酷狗直播,准点观看不错过每一条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