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热播剧中最抓人的不是男女主而是亲情

来源:大洋网
2018-01-23 15:09:35

导演姚晓峰: 打破都市情感剧惯性

恋爱先生》自登陆东方卫视开播以来,已连续10天稳坐收视冠军宝座,成为2018年第一部荧屏热剧。该剧描绘了时下都市男女的群像,用“轻喜剧”的方式折射现实,引发观众的心灵共鸣。

《恋爱先生》摒弃了以往此类剧集中各种一点就着的争吵、苦大仇深的恩怨纠葛等套路,而是注重贴近时代的角色设计、幽默轻松的元素,用暖心替代了虐心。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正是这部戏能获得观众青睐的一大原因所在。

对此,导演姚晓峰提出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提到都市情感剧,观众脑海里立刻会出现女主角一哭二闹三上吊,然而愈挫愈勇终于找到真爱。我们就是想打破这样的惯性,为观众呈现不一样的东西”。

编剧李潇则提到,该剧与过往都市情感剧不同,“更关注都市男青年情感”,此类剧以往的受众群,女性观众占据绝对主导,男性视角相对缺失,“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但别忘了另外半边天是靠男同胞顶着呢,从男性视角出发,也是想尽可能争取到男性观众,为他们发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