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 2017年报出炉:酷我音乐荣获80后网民最爱TOP10 APP

来源:中国网
2018-01-23 17:25:46

日前,国内权威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分别对在线音乐、移动支付、短视频、O2O等众多细分市场进行了详细盘点,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QuestMobile同时还发布了多个单项奖项的评比排名结果,在80后移动网民最爱TOP10 APP榜单中,酷我音乐位列第2位,这是在线音乐APP中的唯一一款入选APP。

QuestMobile 2017年报出炉:酷我音乐荣获80后网民最爱TOP10 APP

在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80后移动网民最爱TOP10 APP榜单中,酷我音乐脱颖而出,成为在线音乐APP中唯一一款音乐类APP,位列总排名第2位。

QuestMobile这份年度报告还显示2017年移动音乐用户规模达到6.72亿,比年初减少1109万,行业增长放缓。经过多轮整合,腾讯音乐用户规模远超其他竞品,旗下酷狗音乐、QQ音乐及酷我音乐的MAU均过亿,包揽了行业的前三甲。

QuestMobile 2017年报出炉:酷我音乐荣获80后网民最爱TOP10 APP

此外,QuestMobile 2017年的年度报告还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面临巨大考验: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总数稳定在10亿以上,从2017年1月的10.24亿到12月的10.85亿,增长缓慢,同比增长率也呈逐月递减的趋势,再次验证人口红利殆尽,各大APP需要深化运营积极变革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潮流。

可以看出,在各种评比的榜单中,酷我音乐成绩斐然。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酷我音乐的版权优势,以及在此基础上不断深耕独有音乐娱乐内容,发力校园原创音乐、EDM、主播电台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内容选择。与此同时,酷我音乐还大力扩充无损曲库,布局高音质产业链,积极发展蓝牙耳塞、蓝牙头戴耳机、防水蓝牙音箱等硬件产品线。最近还提供了个性化音乐推荐,帮你找到专属的“另一半”。通过这种差异化竞争策略,以及在内容建设、产品运营和功能方面的不断创新,酷我音乐大幅提高了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同时也带给了用户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体验。

面对人口红利的缩减,毫无疑问,未来在线音乐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唯有深化运行、加强创新,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酷我音乐未来将在个性化推荐、短视频、长音频、音乐直播等领域集中发力,为亿万网民提供更加愉悦的音乐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