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宇涛《杭州游》获2018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

作者:深圳博雅文化
2018-01-24 09:47:37

黄宇涛《杭州游》获2018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

由黄宇涛作曲填词并演唱的歌曲《杭州游》音乐作品,经过全国海选,再由组委会精选后,荣获CCTV第六届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这首颇有诗情画意的歌曲不仅旋律优美动听,歌词中更是包含了杭州城内多处景致,让听众不仅能够得到听觉上的享受,更能够跟随音乐神游杭州。黄宇涛是英语教师,原创歌曲词曲作者,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从小喜欢唱歌和弹钢琴,喜欢创作歌曲。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刻苦钻研,近几年他独立创作了十几首旋律优美动听的歌曲,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并取得一定的荣誉。

黄宇涛《杭州游》获2018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

他创作的处女作《与你共醉》入选《中国文艺明星大辞典》,并在"感动中国-群文杯第四届全国大型词曲展评活动"中荣获"中国原创音乐最佳歌曲";《父亲,母亲》在"第四届CCTVSXT2016新春原创音乐会"上荣获金奖,并入选《百花迎春—全国五十首原创歌曲精品专辑》;《感谢有你》在2017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群星文艺汇演中荣获金奖;《感谢您,母校》在"儿歌爷爷杯—第四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穿越》在2016年"感动中国—群文杯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展评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杭州游》入选《纪念建军90周年歌曲专辑》,在"感动中国—群文杯第六届大型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荣获"群文之星杰出作品奖";"与你共醉""放下""父亲母亲""感谢有你""千年追恋""杭州游"等歌曲均入库全国大型连锁KTV。

黄宇涛《杭州游》获2018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

这首《杭州游》是黄宇涛去杭州采风游玩时的有感而发所创作的一首歌曲。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杭州城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都凝聚着中华文艺的灵魂。这首《杭州游》旋律优美,黄宇涛采用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乐器进行演奏,使整首歌曲充满了江南式的婉约典雅,仿佛一下把人带到了充满诗意的烟雨江江南。正因如此,这首作品才能在众多海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成为第六届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作品并取得金奖。我们衷心祝愿这位极具歌曲创作天赋的音乐人黄宇涛先生能为我们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打动人心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