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猫与桃花源》曝首支预告 ,情怀佳作不输皮克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1:03:25

继《小门神》和《阿唐奇遇》后,追光动画第三部动画作品《猫与桃花源》于124日曝光首支预告片。作为2018年首部为猫奴打造的动画电影,该片定档消息一经公布就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猫与桃花源》历经四年打磨终于定档45日上映,相比于17日官方放出的定档海报,此次预告片中两位主角猫毯子斗篷露出正面形象,慵懒胆小的猫爸和活泼可爱的儿子斗篷都十分讨喜,网友纷纷评论:“太萌了!”

国漫《猫与桃花源》曝首支预告 ,情怀佳作不输皮克斯

故事萌趣十足,直击猫奴萌点

该片的主人公“斗篷”由于好奇外面的世界,离家出走寻找桃花源,于是小猫的爸爸“毯子”和他的好友鹦鹉“金刚”踏上了寻找“斗篷”的冒险之旅,进而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片中毯子猫爸的慵懒胆小和儿子斗篷的活泼调皮形成鲜明对比,也为故事后续的发展进行了人物性格方面的铺垫。从萌态十足的人物形象到趣味非凡的台词设置,《猫与桃花源》将搞笑卖萌进行到底,狠狠戳中猫奴萌点,而预告片中对猫咪习性、姿态等细节的精准展现也得到了猫奴们的一致认可。

国漫《猫与桃花源》曝首支预告 ,情怀佳作不输皮克斯

预告片首曝,制作精良细节真实

此次《猫与桃花源》放出的60秒预告片欢乐十足、画面精美,音效和配音都独具匠心,延续了追光动画一贯的精良制作,画面精致、角色形象逼真,甚至连猫咪的毛发都看的一清二楚。据悉,为了使片中的城市景观更为逼真,制作团队专门运用了程序化建模技术来构建整个城市景观。在主角造型建设方面,更是细致到每一个角落。为了还原猫咪的真实细节,片中所有的猫咪毛发制作采用了行业最高精度的CG解算。经过四年的打磨,《猫与桃花源》无论从故事背景、剧情推进还是制作技术上都定将不输皮克斯动画。从预告片也能看出,《猫与桃花源》是追光动画坚持的艺术与技术结合的“艺术工匠”精神的一次呈现。

国漫《猫与桃花源》曝首支预告 ,情怀佳作不输皮克斯

国漫正在崛起,追光匠心制作比肩皮克斯

过去几年,国产动漫逐渐崭露头角,像《大圣归来》、《大鱼海棠》这样的优质作品也开始多了起来。尽管影院动画类电影中舶来品明显更加叫座,但国漫的影响力与口碑也确实有了稳步提升。毋容置疑,今年国漫的发展还是取得了明显进步,国漫粉也因此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此次追光放出的《猫与桃花源》的预告片中我们能发现,近几年国漫的作画水平得到长足提升,制作水准甚至不输皮克斯,题材方面的表现也有了极大突破。《猫与桃花源》迎合猫奴年轻受众群体,打造出2018首部猫奴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个父子冒险寻找桃花源的故事,从故事到细节都不难看出其受众不再局限于孩子,更多的是面向年轻人,这点从预告片结尾的细节处理也能看出来。

国漫《猫与桃花源》曝首支预告 ,情怀佳作不输皮克斯

《猫与桃花源》最终定档45日,将于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映。这部为猫奴精心打造的国产动画电影必将带来不输皮克斯的观影体验。卖萌逗趣的猫咪题材毋庸置疑将让《猫与桃花源》成为猫奴和爱猫人士小长假观影、放松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