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独家IP《凤囚凰》改编剧热播 女频作品影视改编佳作不断

来源:中国网
2018-01-24 16:39:50

近日,阅文集团旗下作品《凤囚凰》同名改编电视剧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凭借超高人气的原著故事和剧方的出色演绎,该剧不负书迷众望拿下同时段全网收视率及收视份额冠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古装权谋言情大戏。

《凤囚凰》原著为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女生网独家作品,由起点女生网知名作家天衣有风于2008年进行创作连载,该作人物塑造与故事情节俱佳,被无数书迷奉为经典。而此次的改编剧作也力求最大化展现原著神韵,由李慧珠执导,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从人物造型服饰,到场景设置均真实还原书中的南北朝时代特色,更有势均力敌的权谋争斗,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悬念细节的巧妙设计,让观众大呼过瘾。

阅文独家IP《凤囚凰》改编剧热播 女频作品影视改编佳作不断

  (《凤囚凰》出版封面)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凤囚凰》改编剧中的出色表现,男主角宋威龙还受邀参加了将于1月28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的“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担任“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榜单推荐嘉宾。

阅文独家IP《凤囚凰》改编剧热播 女频作品影视改编佳作不断

  (电视剧《凤囚凰》剧照)

而以《凤囚凰》为代表,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女生网已经产出了众多知名作家及作品,许多作品不仅成为广大读者的心头好,同时也是IP泛娱乐开发领域的香饽饽。此前风靡海内外,人气口碑扛鼎业内的现象级佳作《琅琊榜》,亦是起点女生网独家作品,该作由起点女生网作家海宴于2006年开始进行创作连载。伴随着改编电视剧的巨大成功,该作的IP价值也得到了持续发掘。此外,《千金归来》《涩女日记》(电视剧名《恋爱的那点事儿》)《搜索》《帝锦》等影视改编作品,同样出自起点女生网。

事实上,作为领军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不仅拥有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等称霸业内的男频王牌,女频品牌同样扛鼎业界,而且近年来创作实力连连攀升,不仅老字号起点女生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成绩亮眼,后起之秀云起书院等女性原创文学品牌表现亦是不俗,旗下众多IP纷纷开启影视化征程。

其中云起书院作家丁墨的一系列作品如《他来了,请闭眼》《如果蜗牛有爱情》《美人为馅》等改编剧作均取得了不错反响,改编自梵缺作品《双世宠妃》的电视剧也成为爆款,而近期播出的由云起书院作家叶非夜作品《国民老公带回家》改编的电视剧《国民老公》更是创下收视纪录,首播4小时点击量即破亿。

此外,红袖添香旗下作品《路从今夜白》《盛夏晚晴天》《一念向北》,小说阅读网旗下作品《半妖倾城》等改编剧也均已上映。而即将于今年上映的分别由潇湘书院作家天下归元作品《凰权》《扶摇皇后》改编的电视剧《凰权·弈天下》和《扶摇》更是未播先火,有望再创影视改编新纪录。

已上映IP作品博得满堂喝彩,未上映作品备受期待,更有多部改编影视剧还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坐拥起点女生网、云起书院、潇湘书院、红袖添香、言情小说吧、小说阅读网等六大女性原创文学品牌的阅文集团,势必还将在女频原创江湖上步步进阶,而随着IP改编开发的进一步深入,女频原创网文作品如何在中国网络文学及中国文娱产业舞台上“长袖善舞”,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