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联合利华达成战略合作 IP全产业链营销升维品牌价值

2018-01-25 13:44:18

1月24日,联合利华公司与爱奇艺在上海展开了一次关于AI赋能娱乐营销的深度对谈,联合利华EVP North Asia Rohit Jawa,联合利华Head of Media North Asia 徐喆,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等均出席,双方达成以AI为理性基础、以“一核五弹”悦享营销方法论为指导的商业战略合作,并在内容、流量、广告、衍生品、会员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旨在实现娱乐内容生态下的IP全产业链营销升维。

爱奇艺与联合利华达成战略合作 IP全产业链营销升维品牌价值

联合利华EVP North Asia Rohit Jawa,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

爱奇艺企业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科技不仅驱动了爱奇艺的快速发展,也让每个爱奇艺用户获得了最优质的娱乐体验。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现场分享:“爱奇艺的驱动力不仅来自于内容创意,同时来自于科技的创新。AI(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爱奇艺在内容生产、洞察用户、及内容分发过程中的基础设施。”

正如分享,爱奇艺已经通过 AI 技术实现了多时间窗口的影视剧流量预测,提前半年,电影的预测准确率达81%,电视剧提前半年、一年预测的精准度达88%。AI对娱乐内容赋能的成功优势,成为吸引本次联合利华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率先开启AI赋能娱乐营销的创新合作:爱奇艺AI将在海量的优质内容中,匹配最适合联合利华品牌营销需求的内容、覆盖最广泛的精准用户,从媒体维度实现最具营销价值的品牌曝光;用户深度的纵向营销层面,爱奇艺 “一核五弹”悦享营销方法论将积极发挥作用,基于IP全产业营销价值开发、用户深度行为分析,将通过解析用户心理层面的情感标签,匹配最走品牌核心的情感营销方式,实现心理维度的营销覆盖,为联合利华培养忠诚品牌粉丝,理性+感性的营销组合拳,将助力联合利华品牌营销升维,释放IP全产业营销价值。

基于AI的大数据分析,及IP全产业链营销需求的深度探讨,双方首推的合作IP也已锁定:联合利华品牌旗下的清扬将合作《奇葩大会》第二季,相信在节目播出期间,花式口播的洗脑式营销、与节目话题深度绑定的内容营销、节目环节的场景植入,都将为联合利华带来新一轮的品牌营销升级。据悉,双方的合作层面将不止与IP内容及广告,在IP衍生、VIP会员的更多领域的深度沟通也在同步进行,未来将带来怎样亮眼的营销效果,值得市场期待。

爱奇艺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服务平台,始终高品质、创新性的内容输出,顺应年轻人喜好,满足大众化视频的娱乐需求,进而推进视频内容朝着精品化、年轻化的发展。根据第三方机构艾瑞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爱奇艺APP月独立设备数已达到5.49亿,月有效使用时间63.4亿小时,月总使用次数达188亿次。在未来,爱奇艺将持续以“内容最多,质量最优”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快乐”的娱乐内容消费体验,联合品牌合作伙伴深化IP全产业营销价值。

爱奇艺与联合利华达成战略合作 IP全产业链营销升维品牌价值

联合利华和爱奇艺作的强强联合,在彼此强大的平台运营力与创新力的支持下,双方将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围绕娱乐营销的诉求不断创新,将实现IP全产业链营销价值的释放、娱乐营销效果的全面升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