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一郭汇》自爆年终奖发金条 还有这种神操作?

2018-01-25 13:44:18

一年忙到头你才发现,这一年增长的不是年终奖,而是自己的体重,很多网友每到年终都会这么调侃自己。不过有时也有例外,比如德云社的演员们,在最新一期《一郭汇》中郭德纲就爆料德云社的年终奖发的是金条!许多网友都知道每年1月18日是郭德纲的生日,同时也是德云社的年会,说到年会很多人就会想到年终奖,那么德云社的年会是什么样子呢?德云社的年终奖又是多少呢?

郭德纲《一郭汇》自爆年终奖发金条 还有这种神操作?

郭德纲在《一郭汇》中一聊起德云社年终奖就停不下来,他爆料说:每年德云社年会都有发福利环节,抽奖也是必不可少的,奖品从家用电器到现金,甚至会发金条,作为大家辛苦一年的奖励。听到金条二字,两位女嘉宾不禁眼冒金光,掩不住激动深情,纷纷要拜师进德云社。不过老郭也有自己的烦恼,就是年会时想表演个节目都排不上队,谁让郭老师的德云社人才辈出呢,老郭也只能“委屈”下自己了。

郭德纲《一郭汇》自爆年终奖发金条 还有这种神操作?

除了会在节目中透露德云社的种种“内幕”之外,《一郭汇》最大的特点就是郭德纲每期节目都会科普一些和本期主题相关的知识点,比如这一期老郭就指出年终奖也有它独特的历史,也就是说,你手里刚刚领的那包辣条也不是凭空而来的。

原来年终奖从汉朝就有了,那时候还叫“腊赐”,是皇帝对群臣的一种赏赐。自汉朝之后,几乎历朝历代都有发放年终奖的习惯。看来德云社发金条这事,真可谓完美继承了我国发放丰厚年终奖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