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5日,阿里云与阿里文娱大鱼号在武汉联合举办创峰会-内容创业专场活动,共同启动十城百万计划,以阿里生态资源赋能内容创作者。" />

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 发掘区域内容创作千里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6:38:01

125日,阿里云与阿里文娱大鱼号在武汉联合举办创峰会-内容创业专场活动,共同启动十城百万计划,以阿里生态资源赋能内容创作者。同时,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招募内容达人构建区域创作者圈层,发掘垂直内容领域的千里马。

阿里大文娱内容创作平台大鱼号,针对创作者在流量、创作和变现方面的需求,打造和升级了包括大鱼平台、大鱼榜单、大鱼学院、大鱼任务、大鱼计划等完整的创作者服务体系,并与达摩院合作鲸观平台,以全链路数字版权服务激发优质原创内容。

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 发掘区域内容创作千里马

“大鱼号是离购物车最近的创作平台,也是最短的商业化变现链路。”阿里大鱼号商务总监邱丹表示,大鱼号背靠大文娱和阿里生态,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一点接入、多点分发,多重收益”的整合服务。大鱼号已经完成了与UC、优酷、土豆、淘票票、虾米音乐等大文娱内部多端的内容打通,还将与口碑、淘宝、天猫、支付宝、飞猪等超级应用实现信息流互通。

通过升级大鱼计划、大鱼任务和广告分成,大鱼号重点扶持独家原创优质内容,独家年度合作账号将拿到最高50万的奖金收入。2018年大鱼号计划签约1000个独家年度合作账号。目前,大鱼号吸引了机构媒体、明星、意见领袖和自媒体超过70万账号入驻。

将头部账号尽收囊中,大鱼号又瞄准区域内容的金矿,正式发布猎场计划。大鱼号将联合地方创作达人,重点扶持潜力头部创作者,建立区域化的内容生态圈,开掘垂直领域的原创、精品内容,满足用户对高品质、多元化内容的需求。

与之配合设立的大鱼伯乐奖,将招募区域创作者“猎头”,挖掘、拉动有实力的创作者入驻大鱼号。按照规则,“猎头”推荐入驻的账号,如果一年内获得大鱼奖金,“猎头”可以额外拿到大鱼奖金50%的伯乐奖金。每月,大鱼奖金都会发放最高2000份万元奖金和10003000元潜力奖金。

云栖·创峰会是阿里云发起的阿里创新业务分享巡回活动,为创业企业提供前沿创新模式分享、阿里资源链接。此次内容创业专场,阿里影业授权宝整合营销负责人陶澍介绍了IP整合营销新趋势和阿里经典案例,内容创作机构两点十分文化和知识自媒体秋叶现场分享创作干货和行业观点,吸引了华中地区上百家区域媒体和自媒体参会。

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 发掘区域内容创作千里马

活动中,阿里大鱼号与阿里云共同启动了扶植创作者的“十城百万”计划。阿里云为内容创业者开放孵化基地创作空间和阿里云产品,大鱼号基于大鱼计划、大鱼学院和文娱IP资源,提供现金激励、培训赋能和IP共享,总计百万元规模的资金、资源助推内容创作。

近期,“十城百万”计划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长沙和厦门等城市落地,惠及更多内容创业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