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致敬经典 推广曲《军港之夜》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7:02:09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这首温情动人的《军港之夜》早在80年代就已传遍大江南北,是当年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今日,军事动作巨制《红海行动》发布推广曲《军港之夜》致敬经典,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服役的“国系90后”北大女兵宋玺为影片献唱,甜美温暖的声音仿佛将每一个字都唱进听者的内心深处。宋玺婉转悦耳的歌喉配上电影中舰艇远洋航行、蛟龙小队冲锋突围的精彩镜头,可谓将柔美与刚强完美结合,让观众们首次感受到,这部春节档“荷尔蒙”第一猛片中也带着一抹柔情似水的情义。

《红海行动》致敬经典 推广曲《军港之夜》发布

北大才女成亚丁湾护航编队唯一女特战队员

评价《红海行动》场面真实有共鸣

宋玺今年24岁,是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在读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她已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的一名退役军人了。考入北大的她,在大四的时候终于找到合适的机会报名参军,实现了自己的从军梦。在服役期间,她成为了第二十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在七个月的亚丁湾护航过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7年4月8日。当天,一艘图瓦卢籍货船在索马里海域遭遇不明数量海盗登船袭击,中国海军的16名特战队员急速出击。经过7小时的惊险营救,最终成功将19名船员解救。中国海军在护航中一次次直面生死危机的果敢,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2015年3月也门撤侨事件真实改编,谈到这部片子,宋玺当场为电影场面认证盖章!她表示预告片中许多场面与她在执行任务时亲眼见到的场景简直一模一样,不管是军舰在蔚蓝海面上巡逻的镜头,还是海军战士们在舰艇上举行升旗仪式的画面,都让她回忆起那段当兵的日子。

《红海行动》致敬经典 推广曲《军港之夜》发布

《军港之夜》经典之声引全民合唱

超燃军事动作大片大年初一等你“检阅”

《军港之夜》由马金星作词,刘诗召作曲,80年代初由海政文工团歌手苏小明演唱,在当年红极一时,传遍大江南北,是不少70后、80后心中的时代金曲,也是爸爸妈妈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只要听到前奏,男女老少都能跟着一起吟唱起来。相比苏小明的经典版本,女兵宋玺的全新演绎为经典融入了更多青春的气息,同时也兼具怀念与致敬的情感。她饱含深情的歌声仿佛将我们带入夜色恬静的军港,让我们看到海风吹拂下,战舰上一个个守护着祖国的刚毅身影。

伴随着优美静谧的旋律与歌声,电影中蛟龙小队英勇冲锋、艰苦训练、重整行装、休息打趣等镜头缓缓呈现,也让观众对蛟龙小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力充满期待!MV中战舰编队伴着波涛行进于无边无际的海洋的镜头,让观者无不产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当看到五星红旗在战舰上方随风飘扬的一幕,更是让人热血沸腾。

《军港之夜》MV中,蛟龙小队成员奋勇冲锋的画面颇多。在漫天黄沙中队长张译奋勇向前,目光坚定;副队长杜江手臂受伤,依旧单手持枪坚持战斗;蛟龙小队全员在硝烟弥漫的炮火中与恐怖分子顽强对抗,誓要守护全部侨民的生命安全!而一闪即逝的舰长张涵予则将已安全撤离的侨民安置妥当,坚定深邃的目光中闪烁着守护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坚定信念。看过这支MV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到我们海军这么强大,我就放心了。我国海军威武!”

《红海行动》致敬经典 推广曲《军港之夜》发布

MV最后,穿着海魂衫的宋玺笑着讲述战士们即将上战场时的感受:“每个战士都觉得这是一生中最光荣的事情,换上崭新的军装,打扮得好好的然后走上战场!”

电影《红海行动》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尹昉、王雨甜、郭家豪、麦亨利等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星梦工场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蓝白红影业有限公司、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泰瑞朝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金逸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鸣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悦视(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火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珠海普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温情贺岁,蛟龙出海,扬我国威!

《红海行动》致敬经典 推广曲《军港之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