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琪新作《偷偷的》上线,唱出那些无法释怀的感情故事

来源:华声娱乐
2018-01-25 17:02:54

世界上总有些东西,要在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比如回忆,比如你,而那些真实的想念和真实的故事,未必会和影视剧里一样惊天动地。1月25日,原创音乐人韦琪新歌《偷偷的》在酷狗音乐上线,诠释那些无法忘怀的感情故事。

韦琪新作《偷偷的》上线,唱出那些无法释怀的感情故事

韦琪这个人很有趣。在他的微博上,你经常能看到一些搞笑的短视频,或是自己一个人说段子,或是和朋友几个人一起演段子,甚至连老妈都拉上过镜。翻看他的微博,你会觉得他可能是拍段子最勤快的音乐人了,不得不说,这些有趣的视频短视频也为他吸引了很多粉丝。作为一个音乐人,音乐作品方面也很有趣,没想到像当年的流行语“杜甫很忙”和“2B青年”这样的题材也可以被改成歌,而且词曲内容都有相当的质量,收获不少好评。

韦琪新作《偷偷的》上线,唱出那些无法释怀的感情故事

不仅有趣,韦琪同样有情。实际上,一个人如果能敏锐地感受快乐,那他对悲伤可能同样敏锐。在那些搞怪视频的背后,韦琪还有很多情感细腻的作品。这些作品对于情感体察的深入,让你完全将它的作者和那个搞怪的韦琪联系起来,比如在包揽词曲的《前任》中,韦琪既不哭也不闹,淡淡地唱一句“忘记需要勇气/于是我冲出去/淋一场雨”,描绘出的画面却带着巨大的情感。

这次的新歌也是其中代表作了,《偷偷的》讲述了分手后却放不下、忘不了,深陷在过去的情感状态。一个人没有问题,两个人没有问题,但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之后,总会有零零碎碎的记忆,在你孤独难过的时刻闪现出来。就像歌词里写的,不管是七点半的公车,还是十点半的街道,想起曾经“你”依偎在怀里的温暖,就会有不可避免的汹涌想念。但韦琪在歌里给出的答卷不是逃避,而是直面与接受。既然分开已成事实,不如各自好好生活好好再爱,想念虽然汹涌,却也只是“偷偷的”而已。

韦琪新作《偷偷的》上线,唱出那些无法释怀的感情故事

目前新歌已在酷狗音乐上线,如果你对那些汹涌的回忆以及坦诚的面对有所共鸣,不妨去酷狗听听看韦琪是如何演绎这段情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