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爱奇艺斩获16部影片中国地区线上版权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1-26 14:32:14

北京时间1月23日,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此次入围的60部影片中,爱奇艺已斩获16部影片的中国地区线上版权,超过入围影片总量的1/4。其中提名最佳影片的9部影片中,爱奇艺已提前锁定4部,包括角逐奥斯卡最为激烈的最佳影片奖的《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这是2018年继金球奖之后,爱奇艺又一次将国际电影奖项众多重磅内容收入囊中,为其VIP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电影内容。

此次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中爱奇艺斩获的16部影片为:获得13项提名独占鳌头的《水形物语》;已经斩获金球奖最佳影片奖的《三块广告牌》;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公牛历险记》和《寻梦环游记》,此前《寻梦环游记》已勇夺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动画片奖;提名最佳视觉效果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和《银河护卫队2》;提名最佳改编剧本的《金刚狼3》;提名最佳摄影的《银翼杀手2049》;提名最佳改编剧本的《茉莉牌局》;提名最佳男配的《佛罗里达乐园》;提名最佳外语片的《自由广场》;提名最佳原创歌曲的《马戏之王》;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六项提名的《至暗时刻》;提名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的《美女与野兽》;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提名的《逃出绝命镇》;提名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的《奇迹男孩》。

第9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爱奇艺斩获16部影片中国地区线上版权

其中,《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银河护卫队2》《金刚狼3》《银翼杀手2049》《逃出绝命镇》5部提名影片已经在爱奇艺上线。值得一提的是, 对《茉莉牌局》《佛罗里达乐园》《自由广场》等多部优质艺术影片版权的获取,也再次印证了爱奇艺多元电影内容布局策略的有效推进。

第9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爱奇艺斩获16部影片中国地区线上版权

凭借经验丰富的电影团队和AI赋能的双重作用,一直以来,爱奇艺在奥斯卡金像奖、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众多国际电影节奖项影片获取上一直收获颇丰。2017年摘得第89届奥斯卡6项大奖的《爱乐之城》和最佳影片《蓝色月光》,更早时斩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的《爱》、《白丝带》、《流浪的潘迪》,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的《45周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的《空房间》等,爱奇艺都提前获得中国地区线上独家版权。今年初,爱奇艺锁定的《寻梦环游记》《至暗时刻》《马戏之王》《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5部影片已揽获第75届金球奖多个奖项。“科技 娱乐”的基因融合,正在为爱奇艺在多领域构建强有力的内容获取和运营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消费日报网生态聚焦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进行相应处理。(xfrbwst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