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校园乐队计划一期收官 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中国网
2018-01-26 14:32:51

新年伊始,酷我音乐推出的重磅活动“校园乐队扶持计划”完美收官,共有100支校园乐队参赛,奉上了196首优质作品,酷我音乐利用自身平台的优势,为这些校园乐队插上强力羽翼,让他们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也为华语乐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酷我校园乐队计划一期收官 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血液

校园音乐,不应该只局限在校园之内,这是酷我音乐的初衷,应运而生的校园乐队计划,则更像是一座桥梁,为没有身份背景的校园乐队提供上下游音乐流通的渠道支持,让他们能够追逐音乐的梦想,甚至让音乐成为自身的奋斗目标。

在这场寻找校园音乐的旅途中,不少小有名气的校园乐队参与到酷我音乐中国校园乐队扶持计划,包括葡萄不愤怒乐队、超级对撞机乐队、花墙乐队、ZingWay乐队、R组织乐队、翼时代乐团、津静公路No.26乐队、向日葵乐队等。当然也有更多在此之前不为人知的优秀乐队在酷我音乐崭露头角。

为了更好的宣传这些象牙塔中的潜力乐队,酷我音乐将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先后走进13所高校进行校园乐队演出,校园学生采访视频观看人次高达160万,这100支校园乐队共收到超过8万张真实投票,微博话题阅读数更是超过2200万,一时间成为高校学生群体中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酷我校园乐队计划一期收官 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血液

除此之外,酷我音乐还与热门音乐综艺节目《中国乐队》达成战略合作,校园乐队计划中的佼佼者,不仅可以签约酷我音乐,发行自己的独立数字专辑,还会获得参加《中国乐队》节目的年终盛典录制和全国巡演的机会。借由酷我音乐这个优质的平台,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乐队创作人从此走向全国。

酷我音乐拥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最大版权曲库和无损音乐库,而酷我音乐的中国校园乐队扶持计划也将和《中国乐队》的节目精神一脉相承,在最具活跃的高校中发掘潜力乐队,以平台姿态拉动业界伙伴一起倾心相助,让更多的潜力素人走到更多歌迷的视野中,成为中国乐队的骄傲。让更多热爱音乐的人学到音乐,并在音乐中找到快乐和音乐的价值,实现音乐的梦想。

新生代的校园乐队与作品,能够获得更好的扶持,是这个时代对原创音乐的认可。随着酷我音乐未来更多的扶持计划,必将有更多的原创音乐人站上梦想舞台,让这些萌芽中的新生,慢慢成长为华语音乐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