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智能“小卖铺”亮相《创意中国》 获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5:30:42

本周日,北京卫视《创意中国》将迎来最后一组参赛选手:“绘本舞蹈”、“光合未来”和“小麦铺无人智能便利店”,他们将在这个舞台上角逐最后一个直通年度盛典的资格,本期邀请到三位文创专家: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普雷资本合伙人赵普、慧谷家族创始人、CEO,传承中国创始人,执行主席陈婷、FremantleMedia中国区总裁尹晓葳。在节目现场,赵普被小麦铺创客带来的美食深深吸引,连连自嘲“吃相难看”。

无人智能“小卖铺”亮相《创意中国》 获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青睐

“小麦铺”是一个可以随时拔地而起的便利店,不但免去了便利店建造对时间、空间的限制,使用中也能做到不用排队、拿了就走。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人脸识别开门进店,顾客自主扫码付款,简单又便捷。小麦铺融合了人脸识别、自助购物和后台精细化数据下的供物链交付体系,是一个新时代的新产物。

节目现场,三位嘉宾应邀上台体验小麦铺的购物流程。刷脸前,赵普提出想要蒙混过关偷偷潜入,招来尹晓葳和陈婷的一致“攻击”:“你们老想这些投机取巧的事?!”

创客说,小麦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好吃,他将小麦铺的招牌包子、焗红薯和豆浆带到了现场,邀请三位嘉宾品尝。美味的食物立刻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力,几位边吃边聊,在此过程中赵普提出了关于扫码操作繁琐、无法控制店内报损率等问题,创客有条不紊、一一解答,让赵普在现场评分时给出了美食极高的分数。

无人智能“小卖铺”亮相《创意中国》 获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青睐

近距离体验之后,三位嘉宾对小麦铺项目开启辩论模式。尹晓葳和赵普对小麦铺的运营模式及创新点提出了质疑,希望无人便利店多一点儿“人情味儿”。对此陈婷持反对意见,认为小麦铺让便利店这件小事站在了人工智能的风口上,未来将引领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创意中国》节目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类电视综艺节目。

《创意中国》 “年度文创盛典”将于2月4日21:10北京卫视播出,届时十个优秀项目将同场竞技角逐“年度文创大奖”。盛典可谓大咖云集: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当当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著名导演王潮歌、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六位嘉宾将变身文创项目推介人,创客与嘉宾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创盛宴。让我们共同期待《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的精彩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