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讴歌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8 12:18:07

40星移,月如歌,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已然成功发展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站在史的新征程上,《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深圳前海慰问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以经济特区深圳近四十年来的变迁为切入点,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种种成就。据悉,此次慰问演出于1月27日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举行。    

遵循历史脉搏,浓缩时代精神。整场慰问演出通过“奋进中国,创新深圳”、“和谐中国,青春深圳”、“健康中国,温暖深圳”、“幸福中国,魅力深圳”四个篇章,对话深圳的过去与未来,展望改革开放的新局面。除了通过歌曲、杂技、相声、京剧、情景表演等艺术的手段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还带领观众感受深圳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新风貌,领略这个新兴移民城市的多彩文化,同时将十九大的文化精神和党的温暖关怀送到深圳的千家万户,与全民欢歌共舞,共迎新春佳节。据悉,本次演出由央视主持人李梓萌、李思思、康辉、李佳明联袂担纲,邀请阎维文、张也、韩磊、孙楠、李克勤、吉克隽逸、平安、玖月奇迹、张凯丽等嘉宾登台献艺。

为新时代讴歌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为新时代讴歌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为新时代讴歌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花开中国梦,浪涌时代潮。“接地气、入人心,鼓舞士气,振奋心灵。”演出既有歌唱普通百姓朴实无华的追梦视角,也有解读中国前进道路上经历沧桑与磨难的宏大叙事,更有展现新时代中华儿女努力奋进的恢宏愿景。其中,既有昂扬振奋、鼓舞提气的歌曲《信仰》、《红日》、《即刻出发》、《中国范儿》,又有温润心田、婉转动听的《走在小康路上》、《远走高飞》;既有表现宏大主旨的情景表演《丝路新梦》、歌曲《新的天地》,又有“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再出发”的创新歌曲《再一次出发》等。值得一提的是,由韩磊演唱的创新歌曲《再一次出发》是专门为此次慰问演出特别打造的歌曲,节目组从十余位著名词曲作家匠心打造的多首歌曲中精心挑选出来,歌颂了改革开放为人民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为新时代讴歌,改革开放再出发。”据了解,此次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深圳前海慰问演出拟定于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