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打造综艺新格局 爱奇艺超级网综《偶像练习生》热度持续攀升

2018-01-28 13:04:00

上周五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在万众期待中火热开播,播放量一小时破亿,随后热度持续飙升并辐射全网。截至目前,《偶像练习生》单期播放量1.9亿,微博主话题阅读量已突破21亿, 并多次登顶热搜top1,相关热搜共计上榜33次,共16个选手热搜词登上榜单。作为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节目以选拔练习生、打造国民新偶像为目标,在“越努力,越幸运”的节目slogan倡导下,致力展示真实的偶像养成体系。节目开播伊始,创新的综艺节目形式、正向的价值内核便受到行业肯定及认可,爱奇艺超级网综再一次引领了行业的发展风向。

创新模式打造综艺新格局 爱奇艺超级网综《偶像练习生》热度持续攀升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信息呈现网状传播,偶像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其行为、价值观承载了对当下年轻用户的引导责任。不同于以往的选秀节目,爱奇艺《偶像练习生》突破素人“海选模式”,从经纪公司提供的千余人中选出百人走上舞台,保证了练习生出道的基本舞台素质。在节目内核上,《偶像练习生》展现了选手个人的努力精神和阳光态度。可以说,爱奇艺以创新的综艺模式,“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平台内容理念,提升了当下纯网综艺节目的价值表达。

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偶像练习生》还通过创新的“全民制作人”理念,破局了当下综艺节目与粉丝互动间的壁垒。在节目选拔中,爱奇艺充分尊重粉丝的个人选择,将100位练习生的出道表决权交给用户,有效提升了用户与偶像间的互动,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竞技结果的“公正、公平”。在全民参与的综艺模式下,爱奇艺泡泡圈已经聚集了超4万用户参与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偶像练习生》的全网热度。

目前,爱奇艺《偶像练习生》第二期预告已曝光,“张艺兴评级标准再升级”“李荣浩等到最强vocal”等内容引发用户期待。今晚八点,《偶像练习生》练习生选拔将继续推进,届时,新一期节目的上线也必将引发新的爆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