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郭汇》郭德纲拒绝女徒弟 连连摆手“别连累我”

2018-01-29 14:22:26

临近过年,大家也许都在心里盘算年终奖的事,本周五播出的综艺脱口秀《一郭汇》主题就是“年终奖”,郭德纲顺势透露,前几天德云社年会,众多弟子轮番表演,自己只需要发红包,节目根本不操心。

《一郭汇》郭德纲拒绝女徒弟 连连摆手“别连累我”

不过这么多弟子,可不是为了年会表演节目才收的。俗话说得好,行有行规,相声界自然也不例外。这一行十分讲究辈分,未成名的演员们通过师父能学到本领,得到更好的发展,师父也希望自己的绝学能够有人传承,每个师父的性格和手艺不同,因此收徒也变成了一个具有个性化特点的传统。郭德纲就曾透露过,自己收徒弟有八个字:云鹤九霄,龙腾四海。固定每年只收两个。除了天赋和努力,对于自己挑出的徒弟,郭德纲最为看重的品质便是忠诚度和承受力。不明原因的女嘉宾却只为郭德纲发给徒弟的年终奖折服,连连抱拳想要拜师。

女嘉宾的请求,吓得郭德纲连连摆手,摇头拒绝说: “不收女徒弟啊,是祸害”,“不要拜师,不要连累我”,这可不是老郭第一次拒绝女徒弟了,不过说女弟子是“祸害”,纯粹一句玩笑话罢了。在郭德纲的收徒原则里面,有一条就要求徒弟是男性。可能有人觉得不收女徒弟一定是因为女生学不会,传男不传女,但老郭却不是这样想。相声虽说是耍嘴皮的行当,看起来简单,实则又苦又累,不太适合女生。

《一郭汇》郭德纲拒绝女徒弟 连连摆手“别连累我”

比如前两年爆火的小岳岳,很多人想起他时脑子里会出现“我的天哪.jpg”,似乎突然就变成了相声界的流量担当。其实他拜师之前是个饭馆服务员,被老郭慧眼识英才收为徒弟,虽然运气很重要,但背后下的苦功也非常人所想,还要有非一般的承受力,能接受各种评价和打击,并不是大部分女生能做到的。这也怪不得老郭拒绝女徒弟,为了年终奖而来的女嘉宾可要失望了。

开玩笑归开玩笑,正经聊起自己的徒弟,老郭就滔滔不绝,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郭德纲和徒弟的那些事,记得每周五晚8点,上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搜索观看《一郭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