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幸福起航》央八开播 现实主义力作收视登顶双网第一

来源:中国网
2018-01-29 16:06:05

电视剧《幸福起航》央八开播 现实主义力作收视登顶双网第一

由北京正在发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强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星空盛典影业(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东阳正在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43集电视连续剧《幸福起航》2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开播。开播当晚,据实时数据显示,该剧在全国网、35中心城市网双网全品类收视登顶全国第一。电视剧《幸福起航》由李光洁、张檬、郭家铭、倪大红、李勤勤、杨立新、张潮、杨雪等中青两代著名演员倾情主演,由导演刘国权自编自导,讲述了三个当代家庭、两代人共同亲手奋斗创造幸福的故事。

该剧聚焦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多样婚姻恋爱观念、创业热潮,更一反传统家庭伦理剧的家庭矛盾主题,转而客观真实地讨论了代际差异带来的新型代际关系,也由此塑造了一系列新型的人物戏剧关系----婆媳不再斤斤计较、而是情似母女;中老年人和年轻人不再互相冷战,而是彼此理解;冲突从大化小、从小到无;这个温馨的故事,将诠释三个不一样的荧屏摩登家庭。在和谐融洽不乏幽默感的家庭生活中,探讨了现实中大大小小的选择性话题。三个老爹更是穿针引线、插科打诨,两对友爱婆媳感人至深,笑果泪点齐上阵。

《幸福起航》通过三个家庭的同步时间线推移,集中诠释了千禧一代成家立业后与尚未老去的父母之间隐形的暗流角斗,表现了当代很多白领阶级年轻人的困惑,如何向自己的父母证明自己已经独立?如何权衡父母、事业和新的小家之间的精力分配?如何为自己的下一代做好榜样表率?李光洁饰演的钱途、张檬饰演的吴靓、和郭家铭饰演的大卫三个年轻人,都各自需要处理不同的事业和家庭危机,每个年轻人都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原型,三个角色可以引起观众们的集体共鸣,用紧凑而明快的剧情,生动地描述了两代当代中国都市人的群像。

把家国情怀融入到每个人的奋斗中,是我们建设好每个幸福家庭的基础,更是中国梦的基础。电视剧《幸福起航》的可贵之处在于两个方面,一是亲情和责任的传承,当剧中年轻一代四处奔波只为竭尽所能满足子女的物质需求和情感需求后,才真正理解了父母无私伟大的爱。另一个则是对梦想的坚守,他们经历过人生低谷,遭到过父母和朋友的质疑,仍不放弃对梦想的渴望和拼搏奋斗的决心,雨过天晴后,才发现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的爱情和事业的果实格外香甜。昨天起,幸福正式起航,这部治愈温情的小船也将缓缓开入观众心中,为都市年轻人的奋斗路开启导航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