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来源:新华网
2018-01-29 17:07:10

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林文龙曾晒出与钟嘉欣对戏的照片。

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苏玉华(左二)为后辈龚嘉欣(左一)和朱晨丽(右一)示范教科书级表演。

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离开TVB 她们的“离巢作”可别错过了

  陈慧珊在《波士早晨》中挑战百变造型,制造笑点。

TVB前不久才举行了2017“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多个奖项连连爆冷,比如“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颁给了蔡思贝,“最佳女配角”颁给了朱晨丽,就连“最佳女主角”也颁给了很少担任女一号的唐诗咏。不难看出,TVB有意力推新一波的女演员上位,弥补上一轮花旦离职潮的空缺。

有意思的是,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后,也就是TVB素来的“垃圾档”时段,多部新作陆续开播,这些作品的女主角,都是已经告别了TVB,她们包括《平安谷之诡谷传说》里的苏玉华和《波士早晨》里的陈慧珊。而去年底杀青的《再创世纪》,也可能成为刚刚约满TVB的钟嘉欣的告别作。这三位女星都曾在TVB留下不少代表作,她们的离开实在令人惋惜。这些“离巢作”,你或许不想错过。

《再创世纪》

钟嘉欣与TVB合约到期前

最后一次演出

TVB不断给自家受欢迎的IP作品拍摄续集,继《使徒行者》《溏心风暴》和《宫心计》以后,年代更加久远的《创世纪》也被拎出来,炮制成《再创世纪》,推向观众。《创世纪》系列是TVB的商战题材中的经典,罗嘉良、陈锦鸿、郭晋安、古天乐四位男演员是这个系列的灵魂人物,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抑或角色魅力,都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

去年TVB宣布和内地视频网站合作开发《再创世纪》,让不少剧迷为之一振,可惜的是,原班人马当中,只有依然为TVB效力的郭晋安位列其中,但是他不再是马志强,在这个全新的故事里,他饰演的是一个野心商人,因一次收购失败而展开报复。

更令观众感到可惜的是,这部剧也是钟嘉欣与TVB合约到期前最后一次在剧集中出镜。钟嘉欣的戏份并不吃重,只是饰演男主角林文龙的前女友。她在《巨轮2》以后,已经没有接拍任何TVB剧集,这次为了过过戏瘾接下这个角色,也全因她的戏份刚好在温哥华取景,她可以顺便照顾女儿。

钟嘉欣和TVB合约最近到期,去年底钟嘉欣回到香港出席活动时,言语间透露暂时没有合约在身:“我始终不在香港定居,最重要的是稳定性和自由度,我现在也很头痛,我在温哥华住,不可以说一接到个剧就投入拍摄,也有其他公司找我谈,但TVB一定是我首选。”钟嘉欣更表示她和丈夫想追生二胎,短期内复出拍戏以及与TVB续约的可能性都不算大。不少网友对于钟嘉欣的选择也表示理解,能找到新的人生重心,粉丝也替她感到高兴。

《平安谷之诡谷传说》

苏玉华给小花旦示范什么叫“演技”

《平安谷之诡谷传说》是TVB近年来不多见的一部惊悚题材作品,和早前那些靠惊悚外衣来包装的喜剧不一样,这部剧从画风到故事情节,都在致力于令人毛骨悚然的效果。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年间,一个偏远山村封建守旧,女人一直被男权欺凌,甚至会被迫成为陪葬品,几个女子因此组成了复仇者联盟,暗地实施报复计划。在这个故事里面,苏玉华饰演刘江的二姨太,经常被拳打脚踢。不过,她扮演的角色十分聪慧,观众猜测,她或许也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员。

《平安谷之诡谷传说》是苏玉华在TVB的告别作。虽然是合约期内的最后一部作品,但苏玉华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同剧有多位TVB力捧的小花旦,包括陈凯琳、陈滢和龚嘉欣等,苏玉华精湛的演技可谓给这些年轻演员上了宝贵的一课。

在剧集的前段,苏玉华为了体现自己身为女子的不易,在拍摄被刘江毒打的戏份时,十分豁得出去,除了拳打脚踢,她还主动建议刘江拿鞋子来打她,“我觉得既然要坏,那就再坏一点吧,所以就和导演说,用鞋子打女人,才能突显到这个女人真正的委屈,出来的感觉非常好。”

苏玉华一直以来都是TVB观众公认的好戏之人,她出演的《茶是故乡浓》《婚前昏后》都令观众印象深刻。随着年纪渐长,苏玉华慢慢变成了新生代演员的陪衬,发挥的机会越来越少,这也让很多观众对于她的离开表示理解。不过,苏玉华没有封死和TVB合作的后路,虽然部头合约已经终结,但她说不排除未来还会有机会合作。

《波士早晨》

被雪藏三年的陈慧珊告别作下个月开播

《波士早晨》2015年3月开机拍摄,苦等3年,终于有机会在今年2月播出。但令观众感到惋惜的是,这部剧的女主角陈慧珊、男主角李子雄和监制关永忠,都已经离开了TVB,让这部剧在开播之前多少显得有些冷清。

《波士早晨》是一部以办公室攻略为题材的轻松喜剧,男女主角不但有职场造型,还有和尚和尼姑造型,可见故事十分逗趣。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编审是曾经打造过《皆大欢喜》的钟若诗,喜剧“笑”果十分值得期待。监制关永忠也曾是TVB“金牌监制”系列中的一员,去年有一部《亲亲我好妈》大受欢迎。至于主演阵容里最受关注的陈慧珊,出演过很多经典职场剧,比如《创世纪》《妙手仁心》《冲上云霄》等,这次来和观众谈谈“办公司攻略”,想必也能掀起一阵回忆杀。

可惜的是,这部台前幕后阵容都非常优秀的电视剧,却意外地变成了“仓底货”。陈慧珊10年前主演的《妙手仁心》都在深夜档播完一轮了,这部剧才最终抢滩在垃圾档期播出。这不禁令人再度猜测,离巢的主创抢不到好位置的传闻。

和TVB结束合作关系已经3年的陈慧珊,提起《波士早晨》时说:“我没有不开心,因为作为一个演员,我们工作的时候要完全投入,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任何事情,什么时候播,或者播不播,我们都要放手交给负责这些工作的工作人员。”

离开TVB以后,她在香港大学读了一个英文系的硕士课程,还计划修读博士学位。她把生活的重心放回了家庭,早前和丈夫、女儿一起录制了另一家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回TVB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