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卫视《异想天开》创业小课堂,干货来了

来源:环球网
2018-01-30 15:27:16

在第四期的商战辩论节目《异想天开》中,董事会嘉宾的辩论着实给创业者们上了一课。如何零成本获客?如何重新定义消费?如何打动投资人?都在这期节目中,给出了答案。

知识点1:为什么要做线下推广?

关心VC圈的人都知道,有一个趋势很明显:资本越来越敢在消费领域下重注。本在美国念律师专业的严峻回国后,自驾12万公里九死一生寻找美食食材,创立了“边走边淘”办公室零食品牌。让人称奇的是,严峻称自己获客没有成本,让现场的大佬们不禁刮目相看。

山西卫视《异想天开》创业小课堂,干货来了

“边走边淘”核心的商业模式是线下免费试吃,试吃体验的客单价是96元,将客户拉到线上的复购是216元,每场活动场场盈利,零成本获客。所以这就是他为什么要做线下推广的答案。

“如今线上的流量已经无与伦比的贵,且它们也近乎已被两家巨鳄垄断,那今天我们这些新的创业企业就不要去创业了吗?显然不是。通过线下的方式,用低沉本甚至是零成本的方式去获取客户,是极其关键的一点点”朱晔分析道,“边走边淘”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开场不被投资人看好的情形下,给了反对者一记强有力的还击。

知识点2:消费核心是什么?是重新定义一个消费

除了获客渠道,《异想天开》还提供了另一个重要的创业知识点,对于正儿八经想通过节目获取知识的观众,价值不浅。

山西卫视《异想天开》创业小课堂,干货来了

对于像严峻一样,出售实体产品的的品牌而言,收入和复购率可以证明消费者对产品的喜爱,但正如投资人朱晔说的:“消费升级的核心是什么?是产品不仅仅卖的是产品,而是你到底能给消费者带去一种怎样的感受”,就像东西好吃、鞋不崴脚,这都只是一个产品的基本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被关注的幸福感,让他们体会到企业的愿景和愿力,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创业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闭门造车,一心想创造一个特别完美的产品,不断增加成本,而臻于完美的产品实际只存在于实验室里,最后能让消费者体验到的产品都是经过工业化效率提升的。也有一些创业者,明明有足够好的产品,但推送到消费者面前时,是冷冰冰的食物,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精神安慰。这两者显然都不可取,那么,“边走边淘”将零食成为白领阶级触手可得的安慰品了吗?该怎样做好产品的同时,又打动人心,值得所有创业者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