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人 做人要用“心”

来源:中华网
2018-01-30 15:32:51

一对视财如命的笨贼;渴望父爱的熊孩子;整天忙于工作的父亲;为医药费发愁的农民工;疯疯癫癫的老傻子;被无情抛弃的情人,几个看似毫无关系的一伙人,因为不同的原因将彼此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了一起......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

他们度过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他们的为人处世和所感所言,为自己命运带来了巨大转变。

最近热播的网络电影《我是好人》,是略带情怀的一部片子,围绕了“责任”、“珍惜”及“因果”三个标签把故事娓娓道来。

责任:同为父亲,一位爸爸为了儿子各种折腾,不惜拉下脸面去求小姨子大姑子,只为不放弃为儿子争取治疗的机会;在街上发现无家可归的孩子,义不容辞的把孩子领回家里,尽管囊中羞涩,也不忍拒绝孩子的各种要求,心有责任,爱比海深。另一位家财万贯,却责任缺失。以至于儿子明知道给绑架也会配合绑匪的各种要求,全程一副无所谓的状态,对父亲无过多的眷恋和依赖。这大概就是父子间感情的缺失吧。

我是好人 做人要用“心”

珍惜:如果不是孩子给绑架,富爸爸也许还不知道失去的可怕。人有时候会轻视或者无视身边所拥有的一切,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幸运。弄丢了,上百度也找不回来,离开了,互联网也联系不上。且行且珍惜。

我是好人 做人要用“心”

因果:起心动念皆成因果,片中的穷爸爸对着突然而来的一笔可以为他排忧解难的金钱,各种挠心,念叨着“不是我的不能碰”。片中的结局因为他的善良带来重病儿子的苏醒和康复,很好的把因果不虚表达出来。不要取走本不属于你的东西,因为,它也许会换一种方式把本该属于你的拿走。同样的道理,善心善行,必然会给你的人生增色添彩。

我是好人 做人要用“心”

我是好人 做人要用“心”

看似平平淡淡的故事,却演绎了人性本善的道理,略带情怀,不失幽默。

查了一下资料,听说这部电影编剧和导演是一个人,听说这是导演十年前写的剧本,我想说的是:还好你没放弃,让我有机会能够欣赏到十年前的脑洞大开。要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人要用心,做个好人更要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