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矢解忧杂货店》书迷观影“不负期待有惊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0:53:05

《浪矢解忧杂货店》书迷观影“不负期待有惊喜”

《浪矢解忧杂货店》即将于2月2日公映。本片自宣布定档以来,热度持续高涨不退。更有书迷自发在社交网络发起组团包场活动。为了回馈书迷的热情,不久前,片方联手当当网特别举办了一场面向原著粉丝的提前观影活动,收获了超乎预期的口碑反响。

书迷专场点映戳中原著粉泪点 高还原度不负期待“有惊喜”

拥有无数原著拥趸的电影《浪矢解忧杂货店》自定档以来,一直受到书迷的广泛关注。为了回馈书迷高涨的热情,日前片方在京特意举办了一场面向原著迷的提前观影活动。活动当天,不顾北京零下10度的严寒和3级的北风,到场的书迷依然令影厅座无虚席,2个小时的放映中,不时可以看见观众因为感动而默默拭泪。

在映后环节的分享中,不少书迷表示,电影非常符合对于原著的期待,看似奇幻的情节设置实际上让人感受到生活的多维时空。一位男观众称“能够通过影像直观感受到日本生活文化细节,更是一种超越文字的美好体验,令人惊喜。”现场期间有一位读过多次小说的女观众动情分享她看书的际遇心情,一度哽咽。她同时分享了这部作品对她最大的启发就是“无论人生处于多么尴尬的境地,你都可以帮助别人”呼应片中松冈克郎舍命救下孤儿院孩童的泪目情节,书迷讲述时的情绪令全场动容。

东野圭吾最著名IP改编 治愈千万颗心灵的动人之作今冬温暖献映

《浪矢解忧杂货店》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解忧杂货店》改编,本书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本。在这个电子阅读普及的时代,这个成绩放在任何作家身上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奇迹。国内同样也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本片自宣布定档以来,在各大社交媒体和票务平台的热度都成直线上升趋势。猫眼想看指数更是快速突破了6万人,原著的IP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截至目前,《浪矢解忧杂货店》在微博电影想看榜上以95分的高分名列本周15部同档期新片第一。据悉,本片也入围了素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电影学院奖优秀作品奖。对影片出色的质量和细节的讨论已在网络悄然形成口碑的风潮,本片的公映有望令东野圭吾这一作品的温暖情感再次于岁末接力传递。

《浪矢解忧杂货店》由日本人气偶像男团“Hey!Say!JUMP”成员山田凉介饰演主人公敦也,他更是凭借本片获得电影旬报最佳新人男演员奖。而国宝级演员西田敏行饰演杂货店主浪矢雄治,他也凭借本片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优秀男配角。导演是执导过《再见歌舞伎町》《P与JK》《火花》的广木隆一,此外还有尾野真千子、林遣都、成海璃子、小林薰等实力派影星助阵,影片2月2日起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