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 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组成的红队" />

《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上演篮球赛 熊晓鸽获全场“MV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0:22:20

《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上演篮球赛 熊晓鸽获全场“MVP”

在本周日北京卫视播出的《创意中国》舞台上,将会上演一场“特殊”的篮球赛,由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主持人马丁担当解说评论员,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组成的红队,对阵当当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组成的白队,著名导演王潮歌做现场导播…如此高规格、大咖云集的篮球赛,真是令人倍感期待。经历场上一番风云厮杀,最终技高一筹的熊晓鸽连进两球,获得本场“MVP”称号,练武术出身的郦波老师由于出色的近身防卫荣获“最佳防守球员”。看了四位大咖场上“仿佛年轻人一般”矫健的身姿和精彩表现,王潮歌不禁调侃到“提醒现在的年轻人,千万不要看不起体态不佳的人。”

那么为何会把篮球比赛搬上舞台呢?原来这是几位嘉宾在本期《创意中国》 “年度创意盛典”上对箱子电视台和城市传奇进行的项目体验。在接下来为期两期的盛典当中,六位嘉宾变身文创项目推介人,向观众推介从《创意中国》节目中走出来的十个优秀项目。周茂非、郦波为大家推介获得“创意引领奖”的两个项目周鸿祎、熊晓鸽、李国庆、王潮歌四位将领衔“梦想组”“未来组”“初心组”“传承组”四个篇章,各自推荐两个项目,并进行组内PK,由六位嘉宾投票产生年度文创盛典四强,最终由现场百人投资团在四强中票选出冠军。

《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上演篮球赛 熊晓鸽获全场“MVP”

在周鸿祎推介的“梦想组”单元,为了让嘉宾更好的了解项目内容,节目组邀请几位嘉宾上台“约战篮球”,一旁有城市传奇项目提供的裁判员、服务人员为篮球赛记录得分、精彩瞬间短视频等,而王潮歌则变身“王牌导播” 亲身体验箱子电视台是否真如创客所言简易上手,于是就有了开篇提到的精彩篮球赛。

被王潮歌笑称“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几位嘉宾仿佛回到年轻时候,周鸿祎被李国庆毫不留情“三次盖帽”打脸,熊晓鸽场上身形灵活连番命中获得全场“MVP”,郦波的严防死守被马丁形容是“挂在人身上”,熊晓鸽评价屡次犯规的郦波 “最大的特点就是犯规”,这一点也得到郦波的亲自认领,他说“我是练武术出身,年轻时参加比赛经常没多久就犯规被罚下场。”

除了“梦想组”的两个项目,本期盛典亮相的还有熊晓鸽“未来组”智造未来科幻机甲、迈吉客科技,以及郦波推介的“数字故宫”项目。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和郦波共同为数字故宫颁发“创意引领奖”。

《创意中国》是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类电视综艺节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在接下来的两期“年度文创盛典”中,最终谁能问鼎《创意中国》年度文创盛典冠军?敬请期待北京卫视每周日晚2110分《创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