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起航》直击现实生活 持续热播收获口碑

来源:环球网
2018-02-01 14:26:11

由北京正在发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强视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星空盛典影业(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东阳正在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正在发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承制,刘国权导演兼编剧,李光洁、张檬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幸福起航》央视八套黄金档正在热播,关注社会性话题,取得观众认同,社交媒体获赞。区别于传统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不再是卿卿我我的小情小爱,也不再是毫无休止的婆媳纷争,而是通过父辈和当下年轻人在爱情观、家庭观和人生自由上的矛盾激发点透析整个社会随着时代发展的观念转变,让两代人找到了理解对方的方式。与此同时,人们在生活中热议的社会话题也被搬上荧屏,让这部剧在幽默诙谐的气氛中又多了一些值得玩味的地方。

《幸福起航》直击现实生活 持续热播收获口碑

《幸福起航》直击现实生活 持续热播收获口碑

如何真实反映现实又跳脱出大同小异的故事框架几乎成为当下每一部都市生活剧的最终诉求,也是一大难点。《幸福起航》用独特的人物关系网打造多维的视角解决了这一难题,从两个家庭的矛盾到两代人之间的矛盾,由浅入深,将两代人之间的情感紧紧联系在一起。

《幸福起航》旨在落地现实,以平淡切实的叙事表达解读家庭冷暖,但映射社会痛点的剧情发展让这盘“家常菜”多了些辛辣的味道。首先值得深思的就是钱途和吴靓这场“假结婚”的闹剧。两人为了个人利益不惜以欺瞒父母为代价,最终依然未能如愿,不禁让观众开始对当下年轻人婚姻观的转变开始反思。随着剧情的发展,看似荒谬的做法都找到了缘由,“城市户口”、“未婚生子”、“房子”这些沉甸甸的都市压力成了他们难以言说的苦衷。这也是当下年轻人的真实写照,这些具象化的事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宣泄压力的出口。

《幸福起航》直击现实生活 持续热播收获口碑

这部电视剧在父辈与子女辈的冲突上也花了很多笔墨,两代人之间的纽带联系成了这部作品最大的亮点。剧中几位生活在都市中的年轻人在历经了情感和事业的打磨,逐渐体会到了父辈的辛苦和深沉的爱,从而放下自尊与骄傲,学会换位思考,认真思索两代人观念上的差异,通过沟通和表达化解两代人之间的隔阂。《幸福起航》将每个家庭都存在的矛盾呈现在荧屏之上,让观众从问题制造者变成了问题旁观者,从而用冷静的状态感悟亲情,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

虽然不乏对现实的犀利映射,但传递温情和力量依旧是《幸福起航》的立意主旨。钱途通过对梦想的执着最终收获了梦寐以求的成功和爱情,在奋斗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幸福不能用结果衡量,而是在努力的过程中得到心灵上的触动和满足感,发自内心地肯定自身的个人价值,这对备受“都市病症”困扰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