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罗素兄弟被授予斯兰丹斯电影节“奠基人奖”

来源:人民网
2018-02-01 15:59:57

原标题:导演罗素兄弟被授予斯兰丹斯电影节“奠基人奖”

导演罗素兄弟被授予斯兰丹斯电影节“奠基人奖”

  罗素兄弟

有着23年历史的斯兰丹斯电影节,于美国时间1月19日-25日在犹他州举行。美国时间1月20日,斯兰丹斯电影节为著名导演乔·罗素和安东尼·罗素举办了“两兄弟,二十年:罗素兄弟的过去与未来”论坛,并授予罗素兄弟“奠基人奖”,以此表彰罗素兄弟对斯兰丹斯电影节以及独立电影制作的贡献。

罗素兄弟与斯兰丹斯电影节

被称为“罗素兄弟”的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曾共同执导电影《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3:内战》,新片《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将于2018年5月美国上映,其续集也在筹备中。二人也是广受好评的《发展受阻》、《废柴联盟》和《幸福终点站》等美剧的创作主脑,执导了这些剧的试播集和经典剧集。

而罗素兄弟与斯兰丹斯的缘分, 要追溯到1997年两人首部电影作品《Pieces》在电影节上的首映。在看过《Pieces》的片段后,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慧眼识珠,主动成为罗素兄弟下一部作品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犯罪喜剧《欢迎来到科林伍德》的编剧。

本着斯兰丹斯电影节一直以来的口号“电影人反哺电影人”,本届电影节上,罗素兄弟成立个人电影人基金,并选出一位获奖影人。据了解,获奖者能获得价值25,000美元的奖励,包括在洛杉矶的罗素兄弟电影公司拥有一间办公室、获得罗素兄弟的亲自指导,以及为期一年的定期津贴。

两兄弟,二十年,时代在变初心不改

“两兄弟,二十年:罗素兄弟的过去与未来论坛”由斯兰丹斯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皮特·巴克斯特(Peter Baxter)主持,罗素兄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独立电影创作史,并给参会者提供丰富的专业见解。

从1997年首部作品上映,到2018年在斯兰丹斯电影节创立个人电影人基金,过去二十年,罗素兄弟见证了电影产业前所未有的迅速发展——从“传统影院观影”让位于“便携电脑观影”,从“流媒体服务”到“网络付费下载时代”。在这些变化中,罗素兄弟不仅跃入顶级电影导演行列,还保持着独立电影制作者的真实性和艺术性。论坛上,两兄弟解构了他们的“独立制作成功学神话”,也分享了从中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获得的智慧。

论坛过程中,斯兰丹斯电影节更授予了罗素兄弟“奠基人奖”,该奖项曾于2015年首次颁发给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曾执导《盗梦空间》、《敦刻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