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扶持电音音乐人,成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发展助力

作者:第壹讯息
2018-02-02 11:23:02

2018年1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国际音乐巨头索尼音乐娱乐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宣布成立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以发掘、培育亚洲乃至国际各地的电音人才。QQ音乐作为腾讯音乐旗下重要的数字音乐平台,可以预见将利用其音乐生态发布推广Liquid State电音人才的原创作品,助力中国及亚洲电音文化蓬勃发展。

由腾讯音乐娱乐和索尼音乐两大巨头作为支撑的Liquid State,成立伊始便已经被称为“亚洲第一电音厂牌”,当天便签下中国内地最受欢迎女DJ Lizzy荔枝、华裔DJ Zhu、韩国DJ组合Junkilla,相信通过借助旗下QQ音乐的海量用户量、音乐号营销生态等平台优势,电音人才原创作品将被推到国内用户面前。

QQ音乐扶持电音音乐人,成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发展助力

  (Liquid State 首批签约电音艺人)

更让人注目的是,华语流行音乐天后李宇春、国际知名歌手及演员谢霆锋、韩国人气男团BIGBANG成员胜利、国际超人气电音艺人Alan Walker等巨星纷纷为Liquid State站台助威。其中,Alan Walker成为Liquid State全球合作伙伴,李宇春、谢霆锋和胜利被授予为Liquid State地区大使,进行其所属地区的推广工作。

QQ音乐扶持电音音乐人,成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发展助力

(左起为:Alan Walker、李宇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谢霆锋、胜利 )

其实,站台巨星与QQ音乐的关系也都十分密切,李宇春、谢霆锋更是「Music+」计划的成员。乐于追求音乐创新的李宇春,多张专辑都选择在QQ音乐上首发,最新专辑《流行》更是在QQ音乐平台上创下114万张的销量纪录。谢霆锋近期在QQ音乐上发布的最新数字单曲《异想天开》也成绩斐然。而年仅20岁的Alan Walker被誉为“电音鬼才”,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富盛名的电音DJ之一,2017年高踞QQ音乐排行榜榜首,在线收听量达到破纪录的60亿次。

亚洲正成为全球电子音乐产业崛起的新势力,Liquid State的成立是顺势而为,将成为连接全球与亚洲和中国电子音乐文化交流的桥梁。2018年,期待在QQ音乐上欣赏到由Liquid State推出的电音人才原创作品,发现中国及亚洲电音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