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黄泉》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来源:中国网
2018-02-02 16:32:05

神级网大《灵魂摆渡黄泉》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到来,于2月1日16:00已经上线。作为经典IP《灵魂摆渡》系列的首部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由原班制作班底精心锻造,并融汇新鲜血液。首播上线5小时,播放量轻松破500万,上线8小时,播放量突破733万,创造了网络大电影上线首个5小时和首个8小时播放量最高纪录,截止发稿时播放量依然在飙升,不得不说,作为网剧IP鼻祖的“灵摆”,王者归来,不得不服,姜还是老的辣!

《灵魂摆渡黄泉》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上线5小时收看破500万创纪录

新老粉丝口碑相传万众期待

自从传出“灵摆要出网大”的消息,便引起网络上的集体“灵摆回忆潮”,1月31日,恰逢神秘天象“红月亮”降临,亦如《灵魂摆渡》第二季中剧情所示“红月之日乃赵吏归期”,而2月1日16点上线的《灵魂摆渡黄泉》正是以赵吏的前世引出整个故事,此番因缘巧合可谓天时人和。影片上线四小时前,预约通道预约数量便已超过50万人次,创下有史以来网络大电影预约数量的最高纪录!预告了《灵魂摆渡黄泉》的盛大归来,影片上线5小时,播放量轻松突破500万,上线8小时,播放量突破733万,创造了网络大电影上线首个5小时和首个8小时的播放量最高纪录。

《灵魂摆渡黄泉》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的成功与其他网大不同——时间上,他们耐得住性子:《灵魂摆渡黄泉》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细心打磨,期间经历了对故事剧本的多次修改完善,在神兽、场景等特效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经费进行细致打磨。观众对影片中神兽激战,人物动作和唯美场景等特效细节一致好评,完全打破了网络大电影以往给予人们印象中“粗制滥造”的刻板标签,“赵吏的五毛特效升级了!”“加鸡腿”……首播当日就有无数评论和弹幕给精致特效点赞。

脑洞剧本煽情升级 原班人马打造

彼岸花开描绘东方亡灵世界

从网剧衍生到网大,除了制作方面,其根本的剧本,也是最重要的核心因素。能让原生粉丝满意,又能吸引新戏粉丝,能做到各方面讨巧又具有说服力的逻辑,就很考验剧本功力了。从剧情上来说,《灵魂摆渡黄泉》补充了原有的灵摆时间线,也交代了赵吏一角延续三季未解的身世之谜,他与两任孟婆之间的恩怨情缘也随之浮出水面,抛出了观众一个问题:脱离了生死轮回的灵魂摆渡人,到底是以情渡人,亦或被情所困?《灵魂摆渡黄泉》依然延续了系列作品中“世间万物,唯情不死”的中心思想,将虐恋展现的淋漓尽致,赚人眼泪。

《灵魂摆渡黄泉》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除了原生主角领衔出演,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灵魂摆渡黄泉》亦引入了新鲜血液,电影解锁了新人物—孟婆。无论是美艳的孟七(岳丽娜饰),还是天真憨傻少女三七(何花饰),都彻底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衰老阴森的孟婆形象,可以说是非常养眼了。影片以三七与长生跨越阴阳两界的纯爱故事为主线,又融合了友情、背叛、阴谋、人性等多重元素,增加了悬疑感,影片数次结局反转。也是为这次电影剧情增加了不少话题性。

《灵魂摆渡黄泉》王者归来 上线5小时播放量破500万创纪录

在美学角度来说,在前三季作品中成功了塑造了“昆仑”、“人间”等宏大的世界观之后,《灵魂摆渡黄泉》为大家重塑了一个大气磅礴“八百里黄沙漫天”的黄泉世界,更是以物寄情的展现了“花叶永不相见”的彼岸花,“八泪为引”的孟婆汤,地府阴阳卷等传统东方文化概念,可谓匠心独具,看点颇多。

从网剧“摆渡”到网大

爱奇艺电影打造“活性”IP                                               

编剧小吉祥天表示,“灵摆”系列番外影片初步计划共有三部,原剧三大主角各自作为一部戏的戏眼,第一部《灵魂摆渡黄泉》主要围绕赵吏展开,冬青和玄女将在后续的电影之中作为单独的主人公依次出场与观众见面。以此看来,爱奇艺在灵魂摆渡这盘棋上至少还会走两大步,如果网大收效好,还能对网剧IP形成反哺,不断为这个经典IP注入活性细胞,按照破纪录的线上收看成绩,显然说明观众是对此买账的。

作为爱奇艺三年一剑铸造的最强原创IP,《灵魂摆渡》三季总流量超50亿,豆瓣平均分7.8分以上。优质口碑和流量源于内容的创新性。此次网大处子秀,以5小时破500万收看战绩首战告捷,以网剧祖师爷的王者之姿,给众多电视人新的启发。

网剧完结后,不急于求成而是谨慎专研,慢工雕琢剧本打造了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从剧本到特效,都看得出示经过细致打磨的良心作品。而爱奇艺电影,从制作到发行,借用平台和媒体优势,给予《灵魂摆渡黄泉》极大的流量吸引。

2017年中国网络大电影全网上线内容,出现首次同比数量下降,从内容到公司都经历了一番数据可见的大浪淘沙。数量下降的同时,爱奇艺却发行了《斗战圣佛》《缘神契约》《哀乐女子天团》《星游记》《抓岛终结》《海帚》《暴走刑警》等囗碑佳作,也逐渐在大众领域获得高关注、高囗碑。对于电影内容制作方和创业者而言2017年的网络大电影市场已经进入更激烈的专业化,此次爱奇艺电影借《灵魂摆渡黄泉》先声夺人,如此优秀的开局,让我们有所期待,《灵魂摆渡》的下一步或者说爱奇艺电影的下一步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