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大神《裸婚时代》作者唐欣恬新书再获追捧

来源:光明网
2018-02-02 17:48:28

提起《裸婚时代》这部电视剧,很多年轻人并不陌生,剧中童佳倩与刘易阳是“裸婚一族”,本来相信爱情的两个人却被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打败,最终离婚的两个人却又因生活变得成熟,重新走到了一起。这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就改编自唐欣恬的小说《裸婚——80后的新结婚时代》。前不久,唐欣恬最新作品《恩将求抱》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推介的“2017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在380部作品参选作品中成功突围。

掌阅大神《裸婚时代》作者唐欣恬新书再获追捧

《恩将求抱》是掌阅文学打造的精品内容,这部小说堪称“中国都市激战版的《理智与情感》”。小说中男女主人公突破传统,男主角是“情感”的代表人物,细腻温柔,而女主角是“理智”的代表人物,理性冷血。二人的职业也极具戏剧性,男主角是出类拔萃的男秘书,女主角是顶尖的女发型师。男主角对每一位女性都予以尊重和宽容,但独独对女主角不择手段;女主角对每一位男性都大刀阔斧,却独独对男主角情不自禁。

故事中无处不在的精妙对话和戏剧冲突让人读来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尽管其故事内容和世界名著《理智与情感》截然不同,但在艺术特色上却有异曲同工之妙。男女主角的久别重逢和虐恋情深,彰显浪漫的情调。

而谈起作者唐欣恬,很多人讶异她金融学硕士的身份。唐欣恬本身是金融专业的海归,但却因为爱好,从小就喜欢写东西,高中开始就给杂志社投稿,甚至在此前并没有想过能以此为生。现在的她对于自己从事的写作事业十分坚定,此前在记者采访时就说道:“我觉得你首先要明白想要是什么?如果真心热爱着这个行业就坚定的走下去。如果要是为了追求成功也要坚定的走下去,不要动摇。”

2016年3月,唐欣恬正式加盟掌阅文学,对于她的选择,唐欣恬表示,掌阅凭借海量用户基础,可以给作家一个很好的施展舞台,因此很期待掌阅能给原创作者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她认为掌阅文学重视内容质量的环境有利于自己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所以欣然加入。

此次,唐欣恬的新作《恩将求抱》获奖后,还接受了央视朝闻天下节目的采访,备受各界人士关注。而如今各界对于网络文学的重视也愈发明显,优质作品的诞生也越来越多,对此唐欣恬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网络文学的确浅,但浅有浅的好处。它能被更多的人阅读接受,能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需要,依然能够传递表达美好的东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