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9:15:05

2月2日,《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副部长曹康出席发布会。主创团队杨澜、李凯等齐聚现场。《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阳光媒体集团、东方卫视、省广集团联合承办,新浪体育/微博体育担任门户网站及社交媒体合作伙伴,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据悉,晚会邀请了姚明、刘国梁、郎平、邹市明、郭晶晶等百名奥运、世界冠军汇聚一堂,宁泽涛、田亮、潘晓婷、冼东妹等知名运动员亮相展现才艺,李宇春、谭维维、吉克隽逸等倾情献曲,共贺新春。该晚会将于2月17日(正月初二)在东方卫视首播,18日(正月初三)同时在北京卫视、海南旅游卫视、海峡卫视、河北卫视播出,22日(正月初七)在安徽卫视播出。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在京发布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以“春、新、强”为主题定位,以体育为核心,集合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与舞台艺术相融合,科技感十足的智能体育也将融入其中,打造集运动竞技、体育艺术表演、民族运动项目以及青少年儿童参与健身项目的展示为一体的体育文化大餐。讲述了运动员、教练员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动人故事,充满浓浓人情味和体育爱好者的热烈互动。

晚会艺术风格整体追求运动感、场景追求时尚感、舞台追求科技感、内涵追求荣誉感,并以此形成以传统春节联欢晚会结合创新表达的别具一格的特色,以体育精神结合舞台科技的独树一帜的风格,将国家形象与全民健身融为一体。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在京发布

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大力弘扬体育精神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副部长曹康在《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发布会现场致辞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体育,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体育总局决定在2018新春到来之际,举办《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晚会。嘉年华在内容上以体育故事为主线,以“我要上奥运”草根选秀赛事为特色,以体育明星大汇聚为引爆点。届时,不仅有逾百位奥运、世界冠军齐聚向全国人民大拜年之外,还会通过嘉年华叫响2018年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文化的关键词。比如“我要上奥运”、“新时代,动起来,动起来,更幸福”、“我们一起来健身”等。同时,专门为晚会创作的歌曲《我要上奥运》、《新时代动起来》、《想你了妈妈》、《奔跑吧,新时代》等,也将成为家喻户晓的流传曲。特别是《我要上奥运》的歌词,真真切切代表了草根选手朴实却又向往成功的心声。歌词开头唱到:“我的人生很普通,也想与众不同,喜欢健身,爱好运动,渴望分享光荣;哪怕小小的成功,梦想是一颗火种,点亮五环星空;心已召唤,血已沸腾,有梦就要行动”。这个节目为草根选手提供了可以上奥运的机遇,晚会上所呈现的六个赛事,也将草根如何上奥运的理念,贯穿整场晚会当中。今年的体育嘉年华一改传统晚会歌舞为主的模式,不仅表达方式别具一格、焕然一新,节目环节增加的仪式感和爱国情结,不仅为观众呈现一台动感、时尚、前卫、酷炫、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大餐,也会让体育嘉年华成为广大民众,特别是体育迷们一年一度的团圆夜。

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也在发布会现场发言表示首届《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将是一台充满动感活力的创新春节晚会,也势必成为体育文化的辉煌绽放。阳光媒体集团作为本次节目的承办方,必将不负众望,向全社会和电视观众呈现一台完美的体育盛会,为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东方卫视书记李逸也表示首次推出体育春晚有高度的期待;省广集团董事长陈钿隆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不忘初心、不负信任,将首届体育嘉年华,打造成为中国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全民盛会,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在京发布

“六大赛事”贯穿晚会成亮点 “我要上奥运”引领新潮流

据主创团队介绍,不同于以往的春节联欢晚会,《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将以艺术的体育和体育的艺术,讲好体育人的体育故事。郎平将带领中国女排一起来揭开“里约大逆转”背后的秘密,管健民也将讲述奥运金牌背后的故事。

作为晚会首创的一大亮点,“我要上奥运”的系列活动与赛事将贯穿整场晚会,滑板、花样滑冰、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攀岩在内的六项体育赛事的素人选手将登上晚会现场与国手展开对抗比拼,刘国梁、夏雨、于嘉、王仕鹏、申雪、张军等将担任现场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三人篮球将现场决赛,产生进入国家青年队的选手,这也是史无前例的选拔人才方式。而乒乓球国手丁宁也将现场对战“草根”选手赵磊,到底鹿死谁手还将拭目以待!

在科技感上,整场晚会不仅引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人工智能科技,更将智能体育设备、智能健身的科技感融入现场,不仅符合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时代需求,也符合未来时尚体育的潮流方向,更象征一种全民体育生活方式与潮流。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在京发布

“我要上奥运”主题IP启动

发布会现场,启动了“我要上奥运”体育文化IP,启动仪式也创新的采用了动感单车发电点亮的形式,力求顺应时代潮流,响应绿色生态和全民运动,参与健身的新政策和大趋势。

据悉,《我要上奥运》体育文化IP是阳光媒体集团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战略规划下,围绕体育文化事业的核心理念打造的,并创造性地将全国地面海选、网络综艺节目、电视季播节目和体育春节晚会有机结合起来,展现全新体育形象,让大众在全民健身运动的基础上参与到奥运的这个平台来共享体育带来的欢乐,使之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其中的沟通、交流、参与、分享的平台。

《我要上奥运》的同名主题曲也在现场首次发布,歌词中唱到,“心已召唤,血已沸腾,有梦就要行动!”这首歌曲也讲述了未来运动员的选拔会更加开放,吸引更多的有民间高手为国争光,共享体育欢乐、共享体育的荣耀。《我要上奥运》的体育文化IP启动让大众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这意味着全民体育进入了新阶段,以往只接纳精英运动员的奥运会将向普通百姓敞开大门。

《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倡导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发展体育强国的理念。以服务人民幸福人民为目的。从竞技体育到全民体育,从少年强中国强到体育强中国强,将展现当代、国际化、有动感活力的全新春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