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无马 小丑有戏 梦幻帐篷上演欢乐冒险

来源:环球网
2018-02-05 15:32:45

太阳马戏经典大秀《KOOZA》秀3月来深 

高空吊环、柔术、高空钢丝、跷跷板等惊险杂技轮番上阵,让人心跳加速,小丑们荒诞滑稽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而巨大马戏帐篷变换成魔幻绚丽的世界,让人分不清梦境与现实,这场“沉浸感”十足的顶级大秀是太阳马戏经典作品《KOOZA(浪迹天涯),今年3月,深圳容德文化将《KOOZA带到了深圳。

太阳马戏是世界最大的现场娱乐公司之一 ,目前已经为60个国家450余座城市的1.8亿名观众做过表演。此前,《KOOZA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更吸引了陈建斌、李亚鹏、陶虹、梁静、金巧巧、赵英俊等娱乐明星到场观看。

马戏无马 小丑有戏 梦幻帐篷上演欢乐冒险

 

传统马戏变革者 没有动物也能震撼世界

地球上的每一个夜晚,都有10000名观众置身某个大帐篷中观看着太阳马戏的现场演出。自1984年诞生以来,太阳马戏从一台百人观看的演出,发展成为每年1500万人的超级派对。

尽管名为马戏,但太阳马戏的舞台上并没有马,或者其它动物,他们制作的第一个节目名叫《我们改造了马戏团》,将杂技表演和小丑艺术融为一体,通过光怪陆离的舞台效果和现场音乐,让观众全身心体验惊喜和刺激,恐惧与冒险。

太阳马戏相当著名的《O》秀把表演的舞台变成了汪洋大海,演员从十米的高空跳下。创始人拉利伯特曾说:“我们并没有再创马戏,而是用更加现代的方式把它进行重新包装而已。”他无比精准地俘获了观众的心——对震撼的渴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演员姚登波的椅子杂技也将出现在《KOOZA中。在以往的表演中,他的每个动作、每次呼吸,都非常稳定,流露出从容不迫的优雅。如果亲临现场,一定能感受到某种禅意。其实,太阳马戏和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合作已有32年的历史,太阳马戏有10%的艺术家来自中国,太阳马戏一直有着与中国艺术家合作的传统。

从来就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当传统马戏走起下坡路,变革者太阳马戏逆势而起,年收入高达10亿美元,并连续斩获艾美、斑比等多项国际舞台大奖,它的经典剧目《O秀、KA已经成为拉斯维加斯之旅的必看大秀,被称为“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马戏无马 小丑有戏 梦幻帐篷上演欢乐冒险

 

在绚丽的魔盒中造一个“白日梦”

高晓松说,太阳马戏是一个“制造梦境”的地方。《KOOZA的名字源自梵文koza,意为“盒子、宝藏”,讲诉了一个小小的盒子衍生出巨大梦幻世界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小天真”拥有一个灰色的破烂风筝,却一直无法放飞。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里面是一个大大的红色箱子。从红色箱子里,跳出了一个造梦师,造梦师一挥魔杖,一个奇幻的世界就这样出现在小天真面前。

造梦性格迷人又世故 ,他能在《KOOZA秀的世界随意地出现和消失,因为他就是这个奇幻世界的创造者。小天真则是体验者,置身于光怪陆离的视觉世界里,体验惊喜、恐惧和冒险交替袭来。冒险过程中,小天真遇到许多角色,诸如国王、旅行者和疯狗等等,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混乱危险。

KOOZA展现的世界是复杂而精彩的,让观众看见人类在辉煌与脆弱中表现出的不同物质需求。 

这正是太阳马戏最具魅力的地方——让马戏也拥有戏剧性,关注人物角色,重视情节与表演的融合。每场戏就像世界各地马戏艺术与街头娱乐艺术的综合体,但又都带有明确而统一的主题和故事线索。马戏不再依靠动物与驯兽师的惊险互动或小丑的闹剧式幽默来吸引眼球,变成一场高质量的艺术表演,从而将受众扩大到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

KOOZAIMDb评分8.1,在豆瓣上的评分更是高达8.9,保持了太阳马戏一贯的高水准。

马戏无马 小丑有戏 梦幻帐篷上演欢乐冒险

 

叹为观止的巨型帐篷,前所未有的视盛宴

KOOZA秀并不像普通演出那样租用现成的场地,而是在平地中搭建起巨型的蓝黄大帐篷。普通观众就像走进一个奇幻世界,可以看剧、游玩、购物、拍照或品尝美食。 

整个场地占地1.7万平方米,主帐篷的直径长达51米,可容纳2500名观众,需要150名技艺精湛的工人,花费9天时间才能搭建完成。 

帐篷内的世界奇幻而多彩。《KOOZA》秀的圆形舞台提供了260度的绝佳视野,所有的表演都在简单透明的开放场景中完成。最主要的布景是一座名为巴塔克兰的移动高塔,设计灵感来自于印度教文化和珠宝,塔上帆布只需要两个人用绳索和滑轮就可以让舞台幕布自由打开和关闭。

为了表演的节奏感,《KOOZA》秀一直坚持现场配乐,每一场《KOOZA》秀是原音重现。6音乐家演奏架子鼓、吉他、贝斯、小号、萨克斯、打击乐器和键盘2歌手现场演唱,为大家呈现世界顶级的舞台配乐和音效 

马戏无马 小丑有戏 梦幻帐篷上演欢乐冒险

 

关于KOOZA深圳站首演,这些信息你不可不知

1. 现在开始卖票了吗?在哪里可以买票?

KOOZA深圳站已经全面开启售可关注官方公众号走马秀购票,或者通过大麦网、永乐票务、趣票网猫眼娱乐、聚橙网等售票平台各大旅行社购买。

2.KOOZA票价贵吗?

本次《KOOZA的票价最低为280还有580880108019805

3. 深圳场共演出多少场?

3141,《KOOZA将在深圳演足40周一停演,周五六日每天2

4. KOOZA》秀深圳的每场演出时间多长

演出时长共150分钟包含3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平日晚上19:30开始六日每天两场,周五周六下午15:30开始晚上19:30开始周日下午13:00开始晚上17:00开始。具体演出时间关注官方公众号走马秀或者票务总代理大麦网查看,选择合适的场次观看。

5.KOOZA》秀深圳站的演出地点在哪里

演出地点深圳市龙岗大运广电制作中心外广场

6.演出场馆附近交通方便吗?可以怎样抵达现场?

1. 乘坐地铁3号线到大运后,打车前往(15

2. 乘坐公交到体育运动学校东站(M322M315M230),大运中心公交站(365802839E6E27

7.现场除了看秀,还有什么好玩的?

普通观众进入《KOOZA》秀的现场,就像走进一个奇幻世界,又像一个嘉年华,除了看秀,还可以游玩、购物、拍照或品尝美食。入口的帐篷里将会衍生品、食物和饮料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