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剧组受柏林电影节主席邀请 冯小刚将携主创亮相红毯

2018-02-06 10:45:50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于2017年12月15日登陆院线,上映两天就突破2亿票房,未满一个月就已突破13亿票房,创造了国内文艺片的票房神话。据悉,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已经亲自向《芳华》剧组发出邀请,主创冯小刚、钟楚曦、严歌苓将于2018年2月中国春节期间,亮相第68届柏林电影节红毯。

《芳华》剧组受柏林电影节主席邀请 冯小刚将携主创亮相红毯

  电影《芳华》

《芳华》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从军经历伴随了严歌苓整个的青春年华,后来成为她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编剧严歌苓以尘世人物之微小反衬出大时代的剧烈变革,过渡既平静又震撼。导演冯小刚导演基于深厚的素材挖掘、角色选拔和导演功力,影片中折射出因时代变迁所导致的价值观变迁,引发了观影人的极大触动与深层思考,并以超过15亿的票房成为今年华语文艺片的口碑票房双赢家。

女主角钟楚曦凭借立体的五官和清冷干净的舞者气质被时尚圈称为拥有一张“高级脸”,迅速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也被业内誉为最具潜力的新人演员。

《芳华》剧组受柏林电影节主席邀请 冯小刚将携主创亮相红毯

  萧穗子饰演者 钟楚曦

作为世界顶级A类电影节之一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是文艺片的艺术摇篮。此次《芳华》剧组受邀参加柏林电影节,也意味着欧洲主流影坛对这部电影及亚洲文艺片的高度肯定。口碑票房双丰收对于艺术片不再是镜中月,文艺片同样能具有商业价值。伴随中西方电影文化的交流合作,以及越来越蓬勃反正的亚洲电影市场,相信会有更多的亚洲影人和作品受到国际电影节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