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生偷谈恋爱被封杀?《一郭汇》说德云社不存在!

2018-02-06 11:08:52

“练习生”一词来自韩国,它既象征了一条走向明日闪耀的星光大道,也承载着种种极致的规则与条框——禁止绯闻与恋爱,无疑是这些限制中最“反人类”的一条。在最新一期的《一郭汇》中郭德纲爆料德云社的练习生制度,作为传统相声行业的领军厂牌,德云社的练习生可比偶像练习生们幸运的多,在节目中,老郭直言:“谈恋爱这个事,不能拦也拦不住”。

练习生偷谈恋爱被封杀?《一郭汇》说德云社不存在!

对于德云社练习生的恋爱问题,郭老师尽管不予阻拦,但也有条规矩要遵守,就是别和观众走得太近,私下里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因为观众才是演员们的衣食父母。

至于不阻拦谈恋爱的原因,郭德纲善解人意地说“他们来的时候就挺大的了”,就算德云社的年轻人,走的也不是小鲜肉的路线,不需要以“全民男友”作为卖点,也不需要以此稳固粉丝,那就更没有成为限制恋爱的理由了。

比如德云社的弟子杨九郎早在前年就已结婚,唯一女弟子许鹤丹也早在正式拜师之前就结了婚,老郭对他们的态度都是送上祝福,其余不多过问。对于儿子郭麒麟,老郭也公开表态说不干涉他的恋爱问题。

年龄问题只是表层,追本溯源还是因为相声行业和娱乐行业的本质不同。娱乐行业更多的是看脸看人设,而说相声要想在台上获得粉丝,就必须有丰富的阅历和生活素材的积累,才能把包袱抖得好,把梗玩得溜。嬉笑怒骂皆文采,人情练达即文章。其中感情生活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缺失谈恋爱这个经历,就没法创作出相关主题的作品,有害而无益。

练习生偷谈恋爱被封杀?《一郭汇》说德云社不存在!

那么对于他们而言,不限制恋爱的话难道有别的奇葩条件?如果想参加海选该怎么做呢?如果你也一样想知道这些问题,那就拿出手机上今日头条或西瓜视频,每周五晚8点准时观看《一郭汇》,全方位满足你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