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2》和谐号动车组覆盖全国 陪你回家过大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5:03:51

《唐人街探案2》和谐号动车组覆盖全国 陪你回家过大年

随着春运大潮的开启,一批批乘客即将踏上回家的列车。近日,有不少乘客发现《唐人街探案2》的电影元素悄悄出现在和谐号动车组上,伴随着无处不见的海报和大红色的新年祝语,让回家过年的人顿感暖意。据悉,《唐人街探案2》和谐号动车组覆盖了全国主要干线,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厦门等城市,总计300多次列车,在春运期间将搭载百万人次一起回家过年。

《唐人街探案2》不仅全程美国拍摄,也是首部中国主控主创的美国工会电影。这样的拍摄模式也反映了华语电影在文化走出去战略上的全新探索。近日,电影在北美的发行工作也已确认交由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北美地区将在2018大年初一与内地同步上映。目前电影正在各大票务平台火热预售中。

《唐人街探案2》加入“春运”豪华套餐

300列“唐探”号动车组整装待发迎新年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游子”都相继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年一度的春运也正式开启。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也正式加入了春运的“大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厦门……全国各地总计300余次列车摇身一变充满新春喜庆氛围的“唐探”号动车组,接送全国观众一起开心回家过大年。

从网友分享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从厢外、车门、厢内再到座椅背板,《唐人街探案2》的logo、海报全方位的覆盖了“唐探号”动车组的各个角落。特别是在每节车厢前的电影海报,王宝强、刘昊然、肖央三人喜感十足的表情,更是实实在在的刷了一波脸。可以想象,春运期间“唐探号”动车组的出现,一定会让春运的乘客提前感受到过年的喜气。

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新尝试

《唐探2》引领华语电影新变革

从第一部开始,导演陈思诚就有意识将《道德经》、《易经》等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电影中去,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他表示 “我们老祖先留下的很多东西,其实都是非常非常有价值的,我想让全世界都看到这一点”。

而在《唐人街探案2》中,陈思诚更是将“文化输出”进行到底。作为首部中国主创主控的美国工会电影,电影不仅全程在美国拍摄,过程中也完整地参考了好莱坞的电影制作流程。近日,《唐探2》更是选择了好莱坞六大影业之一的华纳兄弟负责影片北美地区的发行工作。从主题到拍摄再到发行,可以说今年春节,《唐人街探案2》率先做出了文化输出的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