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一路繁花相送》2月7日将播 剧目拍摄“一路匠心”

来源:环球网
2018-02-07 15:19:46

江苏卫视《一路繁花相送》2月7日将播 剧目拍摄“一路匠心”

由刘淼淼执导,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领衔主演的“治愈系”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前后历经4个月的紧张拍摄,期间演职人员既要忍受厦门的酷暑高温,又要防范台风的不时侵扰,可以说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一路繁花相送》的拍摄工作。“欣慰的是,虽然拍摄过程很艰辛,但是大家的表现都非常给力。可以说,《一路繁花相送》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总导演刘淼淼表示。

台风成拍摄过程最大X因素 外景遭“莫兰蒂”摧毁

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日前发布了“过往版”、“关系版”预告片以及超长花絮,唯美、小清新的画风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该剧国内部分是在“鹭岛”厦门拍摄完成的。据导演组透露,之所以将取景地定在厦门,是因为这座城市的浪漫文艺风格与《一路繁花相送》的“治愈系”完美契合,是爱情童话绝佳的诞生地。

不过,厦门的拍摄工作却远非镜头中呈现的那般唯美写意。据悉,该剧是在2016年7月7日正式开机的,当时正是台风活跃期,台风的侵扰时常打乱拍摄节奏。“没记错的话,我们在厦门应该先后遭遇了4次台风,外景都出不了,只能临时调整拍摄计划。”刘淼淼回忆道,“而在这其中,还包括了超强台风莫兰蒂,搭建的外景曾因此夷为平地。”

2016年9月15日,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曾达52m/s,重创厦门市。而当时,《一路繁花相送》的剧组正在厦门取景,剧集已经开机2个多月,拍摄计划过半。但是,台风“莫兰蒂”的造访,将《一路繁花相送》的外景地一夜之间摧毁,拍摄被迫中断。“台风过去之后,整个团队加班加点将损毁的布景重新搭建,为此多耗费了20多天的时间。因此,这部剧前后历时了4个多月,直到2016年的11月份才正式杀青。”采访中,刘淼淼对“莫兰蒂”显然心有余悸,但也更感动于演职人员的真诚付出、全力以赴。

江苏卫视《一路繁花相送》2月7日将播 剧目拍摄“一路匠心”

江疏影苦练舞蹈 高温中打磨演技 只为剧中完美呈现

除了台风的侵扰,演职人员还需要克服厦门的高温酷暑天气。7-9月,正是厦门最热的时节,而《一路繁花相送》就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大部分剧集的拍摄工作。这对于演员们来说,身理、心理都承受着“双重煎熬”。

据悉,钟汉良为了能够完美呈现剧情,曾经在40℃的高温天气下穿着外套奔跑,汗水湿透仍然一次次细致琢磨情绪。“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一条可以过了。但是钟汉良总是会给自己挑毛病。试想一下,40℃的高温,烈日的烘烤,一般人真的很难承受。钟汉良的每一次奔跑,都是为了呈现最完美的路非。”采访中,导演刘淼淼为钟汉良疯狂打call。

江苏卫视《一路繁花相送》2月7日将播 剧目拍摄“一路匠心”

而另一位主演江疏影,同样把敬业精神演绎到了极致。据悉,《一路繁花相送》是江疏影2016年接的唯一一部电视剧,这种情况对向来以“高产”著称的江疏影来说,其实并不常见,足以见得其对剧集的重视。

剧中,江疏影饰演的辛辰是一位舞蹈演员,因此她有相当多的舞蹈戏份。这样的职业背景,也为江疏影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一方面,虽然江疏影有过7年艺术体操的专业背景,但是与专业舞者之间尚存在一定差距。为了能够胜任舞蹈戏份,江疏影“重操旧业”,跟着老师在舞蹈房里一遍遍苦练。另一方面,盛夏时节的厦门,午后地面温度一度达到40℃,而舞蹈房里则更加闷热。“经常能看到剧组其他人在休息的时候,江疏影也在舞蹈房里练舞。衣服、头发全都湿了,她也是一遍一遍乐此不疲。敬业精神令人感动!”刘淼淼表示,正是因为全体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一路匠心”,才有了如今《一路繁花相送》的“繁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