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爱奇艺线上囊括18部影片占提名片单7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2-07 16:45:05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于2月6日下午正式公布,此次金像奖共入围26部影片,爱奇艺线上囊括其中18部影片,占提名名单近7成,几乎全面覆盖本届金像奖提名的热门影片,充分体现出爱奇艺版权获取方面的精准判断力和前瞻布局。

2018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爱奇艺线上囊括18部影片占提名片单7成

其中,9项提名《相爱相亲》正在爱奇艺独播,其他独播的影片还包括《荡寇风云》《大乐师·为爱配乐》《狂兽》。提名最佳影片并以11项提名领跑的影片《明月几时有》,提名影片《杀破狼·贪狼》《拆弹专家》《29 1》《追龙》《悟空传》《西游伏妖篇》《喜欢·你》《奇门遁甲》《战狼2》《乘风破浪》《建军大业》《春娇救志明》等正在爱奇艺热播,而获得“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的《芳华》将于大年初二上线爱奇艺。坚持“新、多、全”的电影布局策略,爱奇艺不仅持续网罗全球优质电影资源,且有精准预测各电影节获奖佳作的眼光,选片能力不断优化。基于爱奇艺 “技术娱乐”基因优势,通过AI大数据计算,加之与经验丰富的采买团队互相配合,持续布局线上电影领域,大大提升各大电影节佳作预测能力,上线影片基本覆盖各大电影节精品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大乐师·为爱配乐》创新性地先于香港的3月份上映期,于1月13日在爱奇艺进行了网络院线独播,上线时,爱奇艺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泡泡等多个渠道,对影片做了大力的宣传推广。爱奇艺不仅持续布局线上电影片库的丰富性、多元化、精品化,同时不断探索线上发行模式的创新。继网络大电影《西谎极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舱》突破发行模式后,《大乐师·为爱配乐》是又一部提前海外院线、独家上线的影片,是爱奇艺网络院线在发行模式上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依靠爱奇艺平台强大的运营能力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运作,越来越多的电影节佳作将上线爱奇艺,满足用户更多娱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