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央视春晚王菲那英合体演绎《岁月》 与TFBOYS“相约2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7:14:27

2018央视春晚王菲那英合体演绎《岁月》 与TFBOYS“相约2035”

昨日,2018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全要素彩排,虽然一些明星大腕缺席彩排,但每个节目都一一亮相。在4个小时的节目中,喜庆、时尚、现代是主要风格,语言类节目也成为今年春晚的重中之重。周杰伦将搭档台湾的蔡威泽表演魔术情景音乐《告白气球》,而之前网上盛传的王菲和那英合唱的歌曲《岁月》也正式亮相,势必成为今年央视春晚的一大看点。

今年,央视春晚将分为主会场与广东珠海、山东曲阜、泰安、海南三亚、贵州省黔东南这四大分会场,节目以语言类节目最多,歌舞类节目少而精。据悉,王菲和那英时隔20年,将再度在央视春晚舞台合体演唱《岁月》。另外,歌舞类节目将有李易峰、江疏影、景甜合唱《赞赞新时代》,TFBOYS的《相约2035》等,更有机器人现场跳广场舞。还有潘长江、蔡明、冯巩、郭冬临等这些老牌笑星,搭档跨界喜剧演员秦海璐、邓伦、杨紫、贾乃亮、贾冰等合演小品。这样看来,今年的央视春晚除了体现“新时代”“文化味”“大事件”“狗元素”外,老戏骨和小鲜肉聚集,堪称史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届春晚了。

歌舞类节目打造亮点

从昨日的彩排效果来看,歌舞、魔术杂技类节目都大胆创新,打造亮点。其中李易峰、江疏影、景甜三人合唱的《赞赞新时代》反映了青年人的正能量风貌;王凯、杨洋虽然没有来到彩排现场,但他们的作品《我的春晚我的年》也博得了掌声阵阵;王菲和那英献唱的《岁月》走的是温暖路线,两位声线迥异的女歌手通过合理编曲搭配出不俗的效果,势必会让观众回想起20年前经典的《相约98》。

昨日,周杰伦并没有来到春晚彩排现场,他和蔡威泽合作的作品《告白气球》效果不错。黄渤、张艺兴和陈伟霆奉献了复古迪斯科风的《最好的舞台》,引来观看联排的观众的强烈反响。另外,李易峰、江疏影等演员也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相当热闹。

由于文化类综艺节目备受追捧,从之前的《中国诗词大会》到近期火热的《国家宝藏》,中华传统文化正以更易为年轻人所接受的形式渗入我们的生活。《国家宝藏》也被“挪”到了春晚舞台上,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丝路山水地图》。据介绍,《丝路山水地图》是一幅绘制于明代中后期的皇家青绿山水手卷,大约在上世纪30年代从中国流散到日本,收藏于京都私家博物馆——藤井有邻馆,直至2002年才由私人收藏家购得,回到国内。它的回归将有助于我国更深入地研究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并为未来“一带一路”的研究提供难能可贵的参考与借鉴。

塔沟武校学员表演《双雄会》

作为今年唯一一个武术类节目,河南少林塔沟武校58名学员表演的《双雄会》凭借过硬的功夫和精湛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在昨日的彩排现场,《双雄会》的节目时长约为4分钟,但塔沟武校在前期的排练却是加班加点,丝毫不敢懈怠。据介绍,塔沟武校接到春晚的邀请函是2018年1月5日,但节目排练早已在2017年12月中旬便启动了。当时,春晚导演组关于武术节目的创意已经正式敲定,塔沟武校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了春晚筹备小组,按照导演组要求在全校3.5万名学员中开设选拔。据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武术总教练刘海科介绍,塔沟武校抽调多年参加春晚表演的精兵强将,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优中择优,尽快实施,使节目很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月23日到京后,节目再次进行优化,并在一次次彩排中获得了导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语言类节目接地气

此前,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介绍,作为重中之重的语言类节目,要力求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实情感,在演员阵容方面也要汇集老中青三代演员,题材贴近现实。

贾玲的小品讲述了家庭教育问题;潘长江和蔡明再度合作表演的小品《开心驾校》聚焦老人心理问题,蔡明这次的表演网络段子少了,但更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秦海璐、孙涛的《提意见》讽刺了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也讽刺了一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的工作态度;冯巩这次虽然依然“我想死你们了”,但他的相声剧《我爱诗词》与往年的节目相比很有新意;林永健、李明启、李琦、杨少华等主演的小品《微笑银行》讲述了一个银行大厅经理的日常故事,演绎了普通百姓之间的人之常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