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来源:中国网
2018-02-08 13:45:35

(中国青少年音乐网记者杨杨深圳报道――)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卓越嗓音独家承办“歌起南方声震世界—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演出周”于23日在深圳保利剧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境外的近百名优秀少年歌手激情演绎,绽放异彩……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据悉:这场象征着全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年度盛典的文化活动在深圳已成功举办了十年,每年度两场歌会上演的全部曲目,全部出自于全国首张青少年原创歌曲系列唱片――“中国少年之声”,今年的歌会恰逢“中国少年之声”十年华诞,主、承办方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间节点上,以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对十年来“中国少年之声”的150多部青少年原创歌曲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歌起南方声震世界”十年来涌现出来的众多青少年歌手进行评选表彰。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王佑贵、胡滨、夏枫、陆飒、白凌、郑海燕等与会嘉宾为获奖歌手颁奖】 

声乐教育家、歌唱家、中国少年之声艺术总监郑海燕女士在晚会现场对记者说:十年前,针对校园歌曲贫瘠的现况,我和我的团队以创作阳光、健康,能够让青少年喜欢唱、爱唱的校园歌曲为初衷,尝试着贴近青少年的心声、挖掘他们的真实生活情感,运用质朴的语言、清新流畅的旋律来进行青少年原创作品的创作。十年的砥砺奋进,我们打造出了全国首张青少年原创歌曲系列唱片――“中国少年之声”,而且以每年一张新专辑的速度通过中唱公司向全国出版发行并热销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今天看来,这张诞生于青春之城、创业创新之城――深圳的文化名片,正在从深圳出发影响全国并辐射全球,已由过去纯粹的“深圳制造”正逐步走向“中国制造”!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中国少年之声艺术总监郑海燕女士致辞并揭晓获奖名单】

著名音乐家,“春天的故事”曲作者王佑贵先生对记者说:“中国少年之声”无疑填补了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系列作品之空白;本次“中国少年之声”十大金曲和优秀歌手的评选,涌现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歌曲,发掘了一大批有歌唱潜质的未来之星,我们无论是从歌曲作品的本身还是演唱者的个体来看,他们都充分地体现了当下中国青少年对生活、对父母、对发展中正在逐步强大的祖国,对能生活在社会主义旗帜下满满的幸福感和无限热爱,这些充满温暖与感动的歌曲相信会深深的影响这个时代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印记。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晚会现场:“中华汉字歌”节目】

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女士说:音乐以独特的方式记载着社会所有宏大和细微的变化,由于负载丰富的社会文化信息而且便于传播,所以,音乐作品具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大鹏新区文体局作为“中国少年之声”第十专辑的出品单位,自去年下半年起就携手深圳卓越嗓音致力于“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曲进校园的活动,这为将来“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曲走进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学校园收获了不少的成功经验。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晚会现场:张加盈演唱“梦想家园”】

大鹏原创音乐联盟主席,著名词作家、诗人白凌先生在参演歌会之后感慨地说:回眸十年,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凭借“中国少年之声”的大舞台,在创作和演唱中自然而然地在向全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演唱着中国旋律,其原创作品的传唱度、社会影响力已足以让我们为深圳而骄傲,为当代少年歌手们的艺术表现力喝彩!衷心祝愿:“中国少年之声”如大鹏展翅,高飞天宇,似天籁之声,声震世界!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晚会现场:朱弈瞳、周商羽等广东碧桂园小学学生精彩表演】

在演出周里,除了近百名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手悉数登台激情表演外,中国青少年音乐网和旨在为全国培养青少年歌手的中国知名的声乐教育培训机构---深圳卓越嗓音、以及来自广东碧桂园学校和深圳市的多所学校,纷纷派出强大阵容前来助演。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晚会现场:深圳卓越嗓音团队精彩献唱】

两场时长各120分钟的歌会,唱法繁多、舞风各异,台上台下,激情四射,高潮迭起。全国唯一的青少年音乐专业网站:中国青少年音乐网面向全球进行了时况直播,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也将在春节期间安排播出。

“歌起南方”十年铸辉煌 “少年之声”放歌迎新春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晚会现场:杨果果演唱“点赞中国”】

曲作家王佑贵、尹良、杨玄、麦子、蒲俊宇、朱尔丹、凌旋、成斯,词作家田地、胡滨、白凌、言言,音乐制作人刘斌、太阳,CCTV2018中艺盛典秘书长王敏、深圳广电集团娱乐中心主任,国家一级导演夏枫、深圳市群众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杨素娴、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主席马平顺、国际东方舞大赛组委会主席兰菲儿、解放军空政歌舞团独唱演员郭子琛、著名舞蹈家封冰、著名画家李强等文化艺术界人士莅临现场,并分别为“中国少年之声”十大金曲和优秀歌手颁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