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大会》第二季开启“先锋文化”热潮 爱奇艺领跑语言类网综

作者:陈群 来源:中国网
2018-02-10 09:58:26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传媒承制的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于2月3日爱奇艺独家上线。作为“奇葩”系列节目之一,本季《奇葩大会》主题为“特别人类大会”,在阵容、赛制、体验等方面全新升级。首播上线取得了超6000万播放量、豆瓣评分7.6,新浪微博实时话题榜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领跑语言类纯网综艺市场。

《奇葩大会》第二季开启“先锋文化”热潮 爱奇艺领跑语言类网综

在奇葩系IP金三角马东、高晓松、蔡康永和演员赵又廷奇中有正的调动下,节目首期围绕“特别人类大会”这一全新主题展开观点碰撞,分享人生体验。《奇葩大会》第二季首位重磅嘉宾,华语歌坛著名词人方文山语出箴言,娓娓道出人生感悟。在伊拉克绝处逢生的北大考古学博士刘拓、从九岁开始就对篮球一生痴狂的国内街球之王吴悠、知名网红 “戏精牡丹”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梦想发声。以奇守正、以奇达正,以青春的语言诉说梦想,以诙谐的语言为生活发声,将寻找特别人类,分享自己不一样的生命体验和人生观点这一宗旨表现得淋漓尽致。《奇葩大会》第二季集合了时下最先锋、潮流、多元的年轻文化视角,坚守着多元文化视角下年轻人自信、探索、包容、思考与奋斗的积极向上导向,在传递娱乐的同时更具社会意义,用语言传递正向价值观。

此外,在节目体验上爱奇艺借助最新的4K、AI、VR等黑科技,对《奇葩大会》第二季进行全新升级。在拍摄过程中,360°全景无死角4K拍摄充分扮演节目的第五位“虚拟导师”,让用户可以同时看到导师、选手以及老奇葩们。AI技术帮助节目更好的实现嘉宾、选手风格与话题的精准匹配,以此满足收视人群的喜好和观看需求;而VR技术则让爱奇艺这档火花四溅的语言类综艺有了沉浸式的视听享受,提升了年轻人猎奇的个性体验,据悉,VR内容将与节目同步上线,用户可通过爱奇艺VR APP进行观看。4K、AI、VR等技术不仅给节目加入了新鲜刺激的吸引力,更在很大程度上重构了纯网综艺的交互语境和视角逻辑,体现了爱奇艺将科技与娱乐内容融合所释放出的巨大创新力。

爱奇艺一直致力于对青年先锋文化进行深入探索,为满足年轻用户群体的娱乐需求,爱奇艺在2018年开年,连续推出《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等众多精众化爆款纯网综艺,推动流行文化发展的同时,创造引领大众文化的爆款IP,同时深耕《奇葩大会》等众多细分垂直领域持续探索。爱奇艺正不断探索将文化领先、内容创新和科技赋能三者融合,开创纯网综艺市场的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