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池知乎回答“为什么表演需要学习”成艺考学生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网
2018-02-12 10:51:00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在知乎直面粉丝?张译、周冬雨、瑛子、窦唯、王麟、张若昀、万茜、王泷正、杨澜、李亚鹏、罗大佑、徐静蕾、崔健……知乎已经成为诸多明星艺人所活跃的又一平台,他们在知乎认真回答艺术、表演和各类专业问题,让粉丝和媒体了解更真实的自己。

2月9日,曾在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中担任表演指导,又通过热门综艺《演员的诞生》而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导演刘天池,就“为什么表演需要学习”的问题在知乎认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刘天池知乎回答“为什么表演需要学习”成艺考学生关注焦点

她向大家分享了表演艺术:“与任何一门艺术一样,演员无论在开发阶段,还是在创作阶段,哪怕到最后的成品阶段,都无法看到自己。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学习和改进。”很快引发了众多艺考生的留言关注。

有网友在知乎跟帖留言说,一个朋友前年考上北电,最近寒假回来和朋友一起玩,气质简直判若两人,有一种站在一堆人里也会发光的感觉,所以真的太好奇了,学表演都上了什么课程?

对此,刘天池的回答引起诸多艺考生的共鸣。她分享了自己学表演的一些心得体会:演员这条路上他一直把自己交与老师,甚至在材料的打磨过程中,针对性地重新学习身体语言、面部语言、眼神预言和角色语言。从表演者自身的生活中,去再次唤醒他自己的幼年、童年及成年的所有经历,并用训练的方法,刺激表演者沉睡的神经系统,产生真实的、接收外部刺激之后的下意识反映。

事实上,已有越来越多的明星扎堆知乎,分享自己日常演艺生活的点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是个独特的社交平台,不仅可以在知乎上分享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还可以与粉丝进行沟通交流,形成了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内容气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