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平旌萧元启宫城决战 《风起长林》大结局

来源:新华网
2018-02-12 10:55:47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风起长林》)自去年12月18日开播,至今已陪伴观众近两个月,呈现了一场情义与阴谋、权力博弈的大戏,长林王府满门忠义却遭遇诸多磨难,其间的兴衰起伏牵动许多观众的心。今晚,《风起长林》即将迎来大结局,金陵城烽火将息,但长林风骨长存。

萧平旌萧元启宫城决战 《风起长林》大结局

萧平旌萧元启宫城决战 《风起长林》大结局

   长林军旧部追随平旌勤王 剧情燃爆网友热血沸腾

《风起长林》在上上周对萧元启的野心做了一系列铺垫后,上周冲突爆发,故事十分紧张刺激。萧平旌先是确定萧元启有通敌卖国的嫌疑,他写信给内阁首辅荀白水,让大梁做好防备,但这封信恰好被萧元启看见,他勾结东海国高手戚夫人,将荀白水当街刺杀。荀白水死后,朝中再无人可以阻挡其野心,他借春猎之名,将七万东湖羽林调入金陵,又假传圣旨,把禁军首领全部诛杀,失去指挥的禁军很快被东湖羽林拿下,只剩五百官兵守卫的宫城也不堪一击。大殿上,萧元启以当年荀太后引发全城瘟疫的事逼宫,荀太后为护皇帝自裁谢罪,但萧元启仍然逼迫皇帝禅位给自己,局面十分危急。

另一边,萧平旌在得知萧元启造反的消息后决定下山。虽然当年皇帝取消了长林军制,但这次皇帝有难,长林男儿责任在身,萧平旌以长林之名起兵勤王,他用长林军令将分散在四面八方的长林军召集到金陵。剧中各营旧部举着长林军旗策马而至、口中喊着“愿意追随长林王”的画面激情热血,“燃爆了”、“我也愿意追随长林王”、“这就是长林军魂”等评论不断刷屏。长林大军行至金陵城下,打断了萧元启逼宫夺位的进程,气急败坏的萧元启自知难敌对手,而还在宫城中的小皇帝是他最后的筹码。萧平旌深知萧元启的为人,若直接攻城小皇帝性命难保,他决定和荀飞盏一起潜入皇宫把皇帝“偷”出来。今晚播出的大结局中,萧平旌和萧元启两个相知甚深的昔日好友即将上演最终对决。

萧平旌萧元启宫城决战 《风起长林》大结局

萧平旌萧元启宫城决战 《风起长林》大结局

   剧二代延续好口碑 即将收官观众不舍

长林王府的故事发展到现在,网络上各种讨论不断。长林王府的温暖日常,长林军的忠肝义胆,“柿子夫妇”的相敬相爱,平旌林奚的通透爱情,朝堂的权谋之争,还有萧元启、濮阳缨、荀白水等形象十分饱满的“非正面”角色,这些精心设计的剧情和对人物的立体化解读,都是《风起长林》受到观众喜爱的原因。剧中很多关于人生的思考也令人印象深刻,看遍人间百态的蔺老阁主因为金句频出被网友称赞为“人生导师”,他对蒙浅雪说的那句“只要情义不灭,尽心就好,切莫求全责备,生了执念”也让很多观众颇受启发。带着《琅琊榜》的精神和情义,《风起长林》把这个从新一代开始的故事讲得有力而动人,在豆瓣收获了8.5的高分,如今即将收官,追随已久的观众纷纷表示不舍。

第48集中,萧平旌和荀飞盏带着小皇帝逃出宫城,但金陵城内所有落脚点都已被萧元启设下埋伏,预告中荀飞盏中剑吐血的镜头让很多观众揪心不已,三人能否平安脱身?失去筹码的萧元启将会怎样应对被动的局面,萧平旌林奚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今晚,《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大结局,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