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王俊凯《明日歌》未播先火撒贝宁: 俯视平视到仰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5 10:23:00

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于明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此前该节目的发布会中,由青年歌手演员王俊凯演唱的《明日歌》预告版一经发布,便获得了一众粉丝和听众的迅速围观,称这是“2018年最洗脑正能量神曲”。

《经典咏流传》王俊凯《明日歌》未播先火撒贝宁: 俯视平视到仰视

明晚,《经典咏流传》将于晚八点在央视一套正式首播。作为节目首发嘉宾,王俊凯此次在节目中将以“经典传唱人”的身份登场演唱《明日歌》完整版。他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姿态,突破性演绎了明代诗人钱福的这首诗词。这首诗词劝告迷失的世人珍惜每一天,不要蹉跎岁月,诗歌语义通俗易懂,却包含着回应时代邀约的大道理。此曲发布后在各中小学校获得众多学生的欢迎,瞬间引爆传唱度。

正因如此,王俊凯在新春到来之际也为万千观众抛出了开年第一词“惜时”。朗朗上口的歌词结合简洁明快的旋律分分钟让人洗脑。就连主持人撒贝宁也不禁直呼“第一次听旋律就已经印在了脑海里!”

《经典咏流传》王俊凯《明日歌》未播先火撒贝宁: 俯视平视到仰视

王俊凯与撒贝宁曾几度合作,此次二人再度同台,自然少不了一番调侃。对着比自己高出半头的王俊凯,撒贝宁在台上立马开启自黑模式“第一次看见他,我还是俯视;后来有一天逐渐变成了平视;直到现在…”说罢还不忘看了一眼王俊凯,引发全场爆笑。而王俊凯也默契“神补刀”脱口而出“挺久没长了”,瞬间暴露段子手潜质。

除了《明日歌》外,百余位伴舞小机器人也成了王俊凯的“舞台伙伴”,科技感十足。庾澄庆点赞王俊凯:“很有一股年轻蓬勃朝气,正好和诗歌中蕴含的音乐,及舞台上的人工智慧很巧妙地做了时代感的结合,给了诗歌以一种全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