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天籁童声唱火清代诗词 王俊凯感叹时光易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6 07:51:11

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于明晚黄金档在央视一套首播。并于春节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央视综合频道连播。首期节目中,谭维维《墨梅》实力演绎中国风骨;杨洪基携手王晰再唱《三国》主题曲;乡村老师梁俊诗词改编《苔》,空灵童声令人感动落泪;王俊凯“洗脑神曲”《明日歌》完整版即将首发。北师大教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著名主持人曾宝仪、著名唱作人庾澄庆组成的经典鉴赏团和主持人撒贝宁一同带领观众领略中华三千年的诗词风采。

八旬中国首代钢琴大师演绎《梁祝》杨洪基王晰“老少配”再唱《三国》名曲

中国第一代钢琴演奏家巫漪丽老师,是《梁祝》首位钢琴伴奏缩谱编写者与首演者。舞台上,已然88岁高龄的她,用一双苍老的手为观众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指尖触碰到琴键的刹那,这位头发苍白的老人瞬间变成了十八岁的“少女“,灵活地敲击出了每一个美妙的音符,中国最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梁祝》,在她的演奏下,如泣如诉。老人家总说:“西方乐器要有中国情”,她也总以贺绿汀老先生的话鞭策自己:中国的钢琴作品一定要演奏好,如果不演奏好,那就只能永远停留在纸上。出于这样的坚守,这位老人在钢琴的世界里,一走就是一生。

《经典咏流传》天籁童声唱火清代诗词 王俊凯感叹时光易逝

同样作为的文化艺术的坚守者,杨洪基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与青年歌手王晰一起带来了一首《临江仙》。杨洪基的美声唱法与王晰的通俗唱法相互映衬,这版《三国演义》主题曲又在“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意境中激荡起一代人的“三国情怀”,这样震荡胸怀的“回忆杀”让庾澄庆忍不住称赞:“陈年老酒,越酿越香!”

《经典咏流传》天籁童声唱火清代诗词 王俊凯感叹时光易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