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淘票票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6 15:45:16

2月16日,2018电影春节档火爆开场:截至上午11点,全天票房超过8亿元,刷新了2017年大年初一创下的单日票房纪录,截至14点,票房数字超过1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有望突破12亿元大关。

今年春节档依然是“五强争霸”格局。根据淘票票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下午14:30,排名前五的影片《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熊出没•变形记》票房分别达到4.61亿元、2.72亿元、1.49亿元、0.98亿元、0.73亿元。

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淘票票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在线票务平台的预售为春节档票房创新高起到重要作用。淘票票专业版显示,2月16日零点刚过不久,全天票房就已经达到65591.35万元,其中淘票票出票681万张,出票份额达到41%。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猫眼出票比例接近50%,这意味着今年春节档,在线售票比例达到90%左右。

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淘票票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春节档上映的几部影片中,豆瓣评分最高的是《红海行动》的8.3分,《唐人街探案2》是7.7分,较前作《唐人街探案》的7.4略有上升。票房成绩领先的《捉妖记2》豆瓣评分为5.6分,《西游记女儿国》为5.0分。

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淘票票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不过,几部影片在购票平台上的评分要普遍高于豆瓣。《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的淘票票观众评分拿到9.6和9.1的高分,《熊出没•变形记》8.9分,《捉妖记2》和《西游记女儿国》分别是8.1分、7.9分。在猫眼上,《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的评分是9.6分和9.3分,《熊出没•变形记》是9.2分,《捉妖记2》和《西游记女儿国》分别是8.5分、7.7分。

从大年初一的总体表现来看,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将大大超过2017年的33亿元,《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有望成为春节档前三名,且三部影片的总票房都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为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标签: